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即将亮相室内田径赛 翔飞人享受比赛才是真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2月10日11:35

  快 评

  掐指一算,刘翔已经三年没有亮相欧洲了。三年前,刘翔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决赛中夺冠,春风得意地憧憬着北京奥运会。三年过去,在经历了诸多大风大浪之后,刘翔再次平静出征德国。

  有趣的是,几乎所有人都在“看低”刘翔:在国际田联官网的调查中,状态正佳的奥利弗赢得近半数支持,而刘翔仅以不到14%的选票位列奥利弗、罗伯斯之后。对德国之行,教练孙海平期望值不高,“不要求成绩,通过比赛找到不足,回去后再改进。”而刘翔也称主要是“感受一下比赛气氛”。

  60米栏比的就是前半程,不像110米栏可以依靠技术和后半程冲刺后来居上。相比之下,罗伯斯前三栏的优势非常明显,爆发力、柔韧性也强;而奥利弗则因为体重一起跑就有了加速度。更为重要的是,刘翔的脚伤刚刚痊愈,在1月18日才穿上今年的第一次钉鞋。相比之下,不久前结束的斯巴克森杯室内田径锦标赛上,罗伯斯预赛中跑入7秒50,奥利弗更以7秒37的惊人成绩刷新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刘翔也表示,“奥利弗目前的水平比我高出一头,我在比赛中尽量能跟着他就可以了。”

  因此,网友的不看好,也是对刘翔的减压,这份看低不是看不起,而是更多了一份包容。雅典奥运会的夺冠让刘翔一下子成为全民偶像,但水涨船高的期待值逼迫刘翔不能轻易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北京奥运会的临阵退赛,让这种期待变成了恶意的攻击。那场闹得轰轰烈烈的退赛风波,教会了所有人——要有输得起的心态。在竞技场上,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但是在竞技场下,每一位运动员都值得我们尊重。毕竟比赛归比赛,而生活还要继续。

  值得庆幸的是,刘翔并没有被舆论和伤病打倒,更为可喜的是,经受过打击的刘翔拥有更从容的心态,支持他的人也更加包容。伤是要慢慢养的,成绩也是一步步跑出来的。不管未来刘翔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依旧对他抱有最大的希望,但即使没有夺冠,他还是中国田径运动的骄傲。只有输得起,才能赢得起。 徐宛芝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