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王珂回归青岛尚不明朗 称若不能回乡踢球便退役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1年02月10日13:41

  他从小师从岛城足坛 “青训教父”蔡军练球,曾前往巴西圣保罗少年队踢球,并长期将比自己大一岁、后来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卡卡挤到替补席上,求贤如渴的圣保罗俱乐部当时有意以60万美元的高价将技术精湛的他买入,却被上海申花俱乐部断然拒绝。他曾先后在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两家中超“豪门”效力,并入选过国家队。未满28岁的他正处当打之年甚至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却被国安新帅帕切科“清洗”,心灰意冷的他决定就此退役,不问足坛之是非。他,就是青岛籍足球名将王珂。

  昨日,多家门户网站爆出国安有意将已难以在队中占据一席之地的王珂转卖给中能的消息,这一话题也立即成为岛城球迷在网络论坛上热议的焦点。然而,当记者与已悄然返回青岛家中的王珂取得联系时,他却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已下定决心告别足坛。他的这一选择,不禁让记者联想起另一名曾在国安效力的青岛籍前国脚——2008年底,由于被国安俱乐部下放到预备队,当时只有27岁的张帅毅然做出英年早退的决定,从此淡出足坛。

  2008年,王珂从申花转会至国安时,转会费为140万元。考虑到人才济济的国安已向其下了“逐客令”,所以他目前的身价估计也就是几十万左右。如果可以胜任前腰、左边前卫等位置的王珂加盟中能,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姜宁转会给球队带来的损失。但谈及是否有可能与中能牵手时,王珂的回答却充满辩证主义色彩:“回家乡效力一直是我的愿望,但现在我是真的想退出足坛了。 ”据了解,由于父亲早逝,王珂从小就与母亲相依为命,如今母亲的身体又不是太好,“踢球时很难抽出时间来陪母亲,退役后我要好好照顾母亲,回报她的养育之恩。 ”王珂诚恳地表示。

  在被问及是否会向王珂伸出橄榄枝时,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俱乐部如今正处于用人之际,王珂也的确具备不俗的能力,“但国安方面至今尚未就此事与我们接触,所以很难判断网上传闻的真伪。 ”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