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韩端复出面临诸多新情况 铿锵玫瑰“依旧年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2月10日14:42

  □ 谢礼恒

  韩端说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酒吧老板,因为足球场上不需要老板,而是需要拼得出去的球员。她在大连市开发区开的“韩端本色”酒吧生意很火,电话那头嘈杂不已,不过她已找好了接替她去管理酒吧的人选。“人总不能什么都要,你必须得选择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

  韩端的复出对球迷而言是欣喜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上,女足的表现让球迷有了回到赛场的欲望。在多曼斯基不声不响地走后,跟队记者自发组织了一次散伙饭,一些人将不再跑中国女足,大家说的话都有些伤感。女足随后也在“不确定”中反复被折腾,人员进出频繁,直到李霄鹏的到来。采访中韩端很强调自己的复出是奔李霄鹏这个人去的,不过对能否融入他的团队还是没底。对于马上要开始的阿尔加夫杯,李霄鹏也表示要是韩端的状态够不上比赛标准,甭管她名气多大,都需要赶上来才行。“我需要重新适应球队的节奏。”韩端很明白自己现在的状况。

  是的,重新适应,韩端的回归将面临诸多新的情况,队伍更加年轻化,她之前熟悉的众多队友纷纷离队,徐媛、毕妍、马晓旭等在李霄鹏的体系里也有了新的考量,徐媛之前在韩端酒吧开张时对她说“不踢可惜了”,马晓旭由于伤病情况一直没能找韩端好好聊聊复出的话题。任何人都知道,韩端不可能靠孙雯的一句话或者李霄鹏“随时欢迎你回来”的承诺而草率做出这个决定,因为决定太艰难,需要狠下心才能说出来。

  在中国女足目前体系日渐稳定的当下,韩端的回归至少代表了一种希望,嘴上挂着“我依然年轻”的老队员们纷纷重回赛场,带着当年呼风唤雨的风采和对足球的热爱回来,总比气急败坏或者悄无声息的离开更让人高兴。

  因为在球迷心里,她们真的是依然年轻。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