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周海滨揭秘为何受伊万重用 表露心迹仍盼望留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0日16:25

  今年(2011年)———直面竞争 慎对留洋

  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周海滨已经成为伊万手中的重要棋子。如今,随着内援、外援的引进,泰山队实力有所增强,对此周海滨有着清醒的认识,“转会市场上一下有了这么多自由球员,俱乐部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我们会直面竞争,毕竟我们是一支要夺冠的球队。”

  说到再度留洋,周海滨直言:“第一次留洋是为了梦想,若有机会再出去,我会更看重发展前景。”周海滨因为参加亚洲杯而没能跟随泰山队完成海南集训,所以西班牙拉练对他来说,是新赛季开始前唯一一段准备期。“大家都看到了,今年各队都加大了投入,买了不少球员,实力变化很大。”周海滨对当前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是上赛季冠军,但这个赛季我们打谁会轻松呢?广州、天津、大连、杭州等等,没有一支弱队。亚冠赛场上更不用说,高节奏、高对抗,稍有闪失都会直接影响到出线。不过我们既然来了,就不怕竞争,足球就是要竞争的,球员就是为竞争而生的。”

  在欧洲踢球,周海滨认为训练严格,生活中却十分轻松,“在中国踢球,有时候会感觉背负的东西太多。新赛季其实我没有别的心愿,就是想安安心心踢好自己的球,照顾好家人,看着自己的女儿一点点长大。”周海滨的女儿已经5个月了,这让他又多了一份责任。

  如果再有出国的机会,还会选择出去吗?“去埃因霍温,是为了梦想。要是再出去,我会更看重发展前景。如果发展前景不错,谁不想去?不过无论如何,出去了,看到了,才能深切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足球。亚洲杯上,看看日本队、韩国队的表现,再看看他们有多少队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我真的很希望像郑铮、马龙这样的小孩儿能有机会出去踢一踢。”

  每次训练结束后,周海滨都会自己加一些“核心力量”(腰腹力量)的练习,在欧洲的经历让他知道,足球场上的对抗和绝大多数动作都要靠“核心力量”,只有“核心力量”足够,才有可能在高对抗中完成看似普通的动作。尽管拥有过人的足球天赋,尽管两条长腿非一般人能比,但周海滨还是在不断完善自己。

  周海滨要踢球,因为他的梦想在球场上;周海滨要赚钱,因为他想让全家生活得好一点。26岁的他已经远离了“年轻小将”的称谓,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段时间,他只争朝夕。(时报西班牙2月9日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