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二十一:擦拭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0日16:57

  按照规则16-1b拿起位于果岭上的球时可以对其进行擦拭。在其他地方也可以擦拭拿起的球,但下列情况除外:

  a. 决定该球是否为不适于使用之球时(规则5-3);

  b. 辨认球时(规则12-2),在该场合仅可以将球擦拭至辨认所必需的程度;或

  c. 因为该球有助于或妨碍打球时(规则22)。

  除本规则规定的场合外,如果球员在某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擦拭他的球,他要被罚1杆。如果拿起了球,必须将其放置回原位。

  如果该球员被要求把球放置回原位,但是他却没有这样做,他要因为违反相应的规则而受到一般性处罚,但是将不再按照规则21对其追加处罚。

  例外:如果球员因为没有遵守规则5-3、12-2或22而受到处罚,将不再按照规则21对其追加处罚。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