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友谊赛无关友谊 梅西C罗不分高下德国难逃宿命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11日01:37
  梅西点杀葡萄牙却没赢C罗、10人巴西为粗暴埋单、德国16年不胜意大利

  所谓的友谊赛,暗战、死磕、飞踹、红牌、魔咒……一个都不少

  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

  阿根廷 2-1 葡萄牙

  德国 1-1 意大利

  法国 1-0 巴西

  丹麦 1-2 英格兰

  西班牙 1-0 哥伦比亚

  荷兰 3-1 奥地利

  土耳其 0-0 韩国

  


  梅西与C罗拼抢瞬间,皮球居然被比C罗矮了近20厘米的梅西顶到。


  巴西队埃尔纳内斯跳起飞踹本泽马瞬间 视频截屏图


  德国无法摆脱不胜意大利的魔咒,赛后意大利门将布冯安慰波多尔斯基。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竞技体育中这基本就是一句蒙人的话,友谊赛通常与友谊无关。昨日,瑞士日内瓦球场就见证了梅西和C罗死磕;意大利和德国的碰撞也延续了日耳曼人1995年以来对宿敌的不胜;最过火的是巴西人埃尔纳内斯,他当着几万名法国球迷的面、冒着领受红牌的危险,一脚将本泽马当胸踹倒……或许这一场比赛的得失并不会左右这些足坛豪强在媒体、球迷心中的位置,但他们都无一例外动了真格,友谊?见鬼去吧。

  巴西 2比1 葡萄牙

  国家队首遇各进一球

  梅西C罗注定“远离和平”

  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估计阿根廷和葡萄牙不会成为最受追捧的主。世界上最好的两个球员?除了梅西和C罗,其他的答案恐怕会显得另类。当梅西领衔的阿根廷碰上C罗代表的葡萄牙是什么结果?2比1,昨日的日内瓦,梅西赢了葡萄牙,但并没赢C罗。

  这是梅西和C罗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相遇,此前,两人的面对面交锋,梅西保持4胜1平1负的压倒性优势,但除了梅西的天才外,更多要归功于巴萨的伟大,从西班牙跑到了瑞士,两个人的对决看上去更公平了一些。当然,本场比赛更快进入了状态的还是梅西,第9分钟他的头球攻门就制造了威胁,第14分钟阿根廷人干脆助攻迪马利亚早早取得了领先优势。眼见梅西出彩,好斗的C罗自然不甘人后,仅仅7分钟后,皇马前锋就接阿尔梅达垫射扳平比分。

  虽然都是前锋,但这并不妨碍世界上这两名最好的球员实现单挑,在一次争抢头球的过程中,梅西和C罗同时起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比C罗矮了近20厘米的梅西居然顶到了皮球。两个人的竞争不仅仅出现在进攻端,第33分钟,梅西带球突破时,C罗一路跟着追回自己半场,在马丁斯铲断之际,他的胳膊也从身后重重推挤了梅西……

  “我很享受两大巨星的对决,他们都是主教练梦寐以求的球员,我认为他们的表现都很棒,但就今天而言,梅西更出色一些。”第60分钟C罗被换下,踢完了90分钟的梅西则在终场前利用点球机会完成绝杀,赛后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毫不犹豫地力挺梅西,阿根廷媒体更是欢呼“国家队版本的梅西正在向俱乐部版本的梅西靠拢,在与C罗的对决中又一次笑到了最后”。

  的确,单从数据上来看,加上本场比赛梅西已经对C罗保持了5连胜,不过葡萄牙人并不以为然,“最公平的结果是平局,但这就是足球,上半时我们被控制住了,下半时换成了阿根廷,但更重要的是双方对待比赛的态度。” C罗有理由这么说,比赛中他和阿尔梅达两次打中门柱,如果运气好一点,比赛的走势完全会朝另一个方向发展,而就他和梅西个人的表现来看,梅西多出的只是一个助攻,而C罗比梅西还少踢了30分钟。

  可以预见,未来在西甲、在欧冠乃至在世界杯或者金球奖的评选中,C罗和梅西还将长时间地缠斗,谁能成为最终的主宰者?现在没有人可以给予答案,即便背靠着巴萨这棵大树的梅西能攫取更多的冠军,但C罗无疑会成为他竞技层面上一生的敌人。

  法国 1比0 巴西

  桑巴“无影脚”玷污

  一场传统的“艺术对决”

  讲究艺术的巴西与法国,在世界足坛一如两位艺术大师,但昨日的法兰西体育场,没有人能咀嚼出艺术的味道,空气里嗅到的只有暴力与粗糙,当埃尔纳内斯跳起飞踹本泽马的一幕上演时,比赛变成了肥皂剧,既不优雅更谈不上友谊,最终法国1比0胜出,延续了1992年至今对巴西的不败纪录(共计6场),但胜利的背后能寻觅到的快感并不多。

  法国有多狼狈,南非世界杯小组出局近在眼前;巴西有多难堪,马德里竞技的替补中场埃利亚斯充当核心就是明证。两支在世界杯后急待重建的队伍都需要用胜利来积攒信心,有意思的是,赛前《圣保罗州报》还撰文称:“法国青黄不接,眼下是巴西向对手复仇、打破宿命的最佳时机。”

  比赛远没有巴西媒体想象的乐观,尽管法国也并不强势,但第39分钟埃尔纳内斯的红牌下场倒是给了主场作战的高卢鸡雄起的机会。当时本泽马前场胸部停球,一边的埃尔纳内斯冲上去一脚踹向对手胸部,皮球没有碰到,本泽马被踹了个结实,随即痛苦倒地,目睹了埃尔纳内斯“暴行”的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出示了红牌。

  遭遇意外减员的巴西随后陷入被动,第54分钟,梅内突破妙传本泽马,后者打进了全场唯一一个进球。“如果那是一名法国球员,主裁判就不会掏红牌了,很不幸,我们没有获得我们需要的结果。”赛后巴西门将塞萨尔直言红牌改变了一切,而主帅梅内塞斯的评价则客观许多,“我们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要少一人,我们为此做出了牺牲,(埃尔纳内斯的犯规)这是一个错误,但却发生了,不过我们自己也缺乏一些默契,我们并没有花很多时间来准备这样的比赛。”

  的确,布兰科的法国队表现也并不出色,但是眼下巴西队的问题似乎更多,在这支球队中真正在当今足坛占据一席之地的球员并不多,阿尔维斯、塞萨尔、席尔瓦、罗比尼奥还算效力豪门,其余人等,桑托斯在土耳其联赛厮混,雷纳托为德甲勒沃库森踢球,埃尔纳内斯效力拉齐奥……看上去巴西队不仅仅状态堪忧,曾经为之骄傲的造星工厂也开始停工,实际上在大小罗、卡卡之后巴西已经找不到一个真正的巨星了。

  “我对我们的打法一点不怀疑,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那样的球员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这不是我想要的。”梅内塞斯的话多少有些打肿脸充胖子的意味,在没有巨星的情况下,他只能去踢简单实用的足球,只能带领一支平民化的巴西去赢得胜利,问题是平民化让桑巴军团已经舞不出桑巴,代之以佛山无影脚。

  德国 1比1 意大利

  16年不胜意大利

  德媒:或许永远赢不了

  在世界足坛总有那么一些怪圈,比如巴西怵法国,英格兰惧德国,至于日耳曼战车,意大利的链式防守无疑就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在主场多特蒙德被意大利扳平后,德国人依旧没有打破自1995年以来对意大利不胜的耻辱,赛后就连德国媒体也哀叹:“这样看来我们永远赢不了意大利了。”

  实际上,近来意大利的状态并不好,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他们甚至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而德国则一路杀入半决赛,还连续击溃英格兰、阿根廷等强队,此战之前勒夫直言不讳:“取胜将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目标。”很显然,德国人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已经超越了一场普通的热身赛那么简单,而他们在1995年取胜意大利同样就是在一场热身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上一次交锋也是在同一块场地,当时意大利在世界杯半决赛中2比0取胜。

  开场之后,志在必得的德国队很快取得领先,第16分钟,接穆勒横传,克洛泽就推射破门,这是克洛泽在国家队的第59个进球,距离传奇射手穆勒68球的纪录又进了一步,但领先后的德国队似乎并没有扩大比分的意思,反倒是落后的意大利显得更加积极主动。在半场结束后,普兰德利甚至早早用罗西和博列洛替下了自己的首发锋线卡萨诺、帕齐尼,第78分钟,他又派上克里西托,把能够更换的攻击点换了一个遍,普兰德利扳平的决心可见一斑。

  意大利人的勇气在第81分钟收到了效果,正是克里西托的传球找到了罗西,后者将球打进,1比1,眼看着就要改写历史的德国人又一次倒在了纪录前。“平局是一个公平的结果,失利对于意大利是不公平的,当然,我们距离现在的德国队还有距离,我们需要不断缩小这个距离。”赛后,普兰德利也坦言目前德国队比意大利队更好,不过他更强调了意大利逆境中的勇猛反扑。

  面对这样一个结果,德国国内哀鸿遍野,《图片报》和《体育图片报》都一致表达了失望,“又没能赢球,这样看来我们再也赢不了意大利了,勒夫,为什么我们不能改写这个纪录呢?”德国媒体的意思很明确,在德国队处于一个上升趋势时却依旧没有击败支离破碎、新老更替中的意大利,错过这样一个最好的机会,德国队以后想战胜意大利难度更大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