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法国总统亲自出马 为安纳西申办冬奥会充当说客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11日01:50
  距离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2018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只剩最后5个月时间,在评估委员会日前正式开启对三个候选城市(法国安纳西、韩国平昌和德国慕尼黑)最后考察工作之际,法国总统萨科齐决定亲自出面充当“说客”,为安纳西拉票,“法国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帮助安纳西申办冬奥会”。

  法国此前曾在1924年、1968年和1992年先后举办过冬奥会,不过相比此番两个竞争对手平昌和慕尼黑,这座法国东南部小城申办冬奥会的前景被外界普遍看低。一方面,由于俄罗斯索契已经取得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欧洲城市想要“连庄”的难度极大,另一方面,安纳西的申办预算和竞争对手相比,也存在明显劣势。

  早在去年12月,安纳西申办委员会主席格罗斯皮龙就因为资金短缺问题辞职,法国媒体披露,安纳西申办预算仅为1600万欧元,而慕尼黑和平昌的预算分别高达3500万欧元和1亿欧元,在政府相关部门无法承诺增加申办预算后,格罗斯皮龙愤而辞职,“无论是预算还是筹备时间,我都无法保证安纳西成功胜出。”

  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法国政府始终并未放弃申办努力,目前在国际奥委会委员瑞典人林德伯格的带领下,由11人组成的评估委员会开始对三个申办城市进行考察,法国总统菲永已经在本月8日前往安纳西,在和评估委员会成员交流过程中,菲永承诺法国政府将全力支持安纳西申奥。

  根据萨科齐办公室透露,萨科齐近日正在安纳西所在的上萨瓦省参加一个和经济有关的会议,为了显示安纳西申办的诚意,萨科齐将在11日亲自前往安纳西会晤评估委员会成员。他将就场馆建设、申奥理念、奥运村、交通和环境等一系列问题与评估委员会交流意见,此前萨科齐已经表态他的政府会尽一切可能帮助安纳西成功申办冬奥运,“安纳西的胜利将是整个国家的胜利,我们都在支持你。”

  据悉,评估委员会将在结束对三个申办城市考察后,向奥委会提交评估报告。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除了考察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以外,评估委员会成员在考察期间不允许接受媒体采访。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7月6日的南非德班大会上,投票选出最终胜出的城市。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