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愤怒回应前外援炮轰:我们觉得他更不职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11日06:35

  昨天,上赛季效力于国安的苏格兰外援莫里斯·罗斯在接受苏格兰《太阳报》采访的时候突然发难,炮轰国安不职业,“有年轻队员体重超标却不训练”,“俱乐部高层干涉出场名单的制定”……而国安俱乐部也愤怒地做出了回应,在国安俱乐部看来,“他的种种作为,让我们觉得他更加不职业!”

  ■回归老东家突然发难

  罗斯和瑞恩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一起离开了北京国安。而在离开之后,罗斯选择了回到曾经效力过的挪威海盗队继续自己的足球之路。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上赛季后半段鲜有上场机会的罗斯开炮了:“北京是一个生活的好地方,它是世界上最好的都市之一,我喜爱那里的生活。但不幸的是,这里的足球并不是我希望中的那样。我总是用严肃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足球,训练和比赛中我都非常努力。但是我得承认,我对于中国的球员感到失望,他们对待足球,并不像我那么认真,在这些方面,他们落后于其他国家。一些年轻球员体重超重,还有一些人不去训练。”而随后,罗斯更是炮轰俱乐部高层插手球队训练和比赛,“我和俱乐部的领导发生了冲突,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我一直没有踢球。球队的名单是由俱乐部的首脑、主席、教练一起定的,所以我最终没有能上场。”

  ■国安不解罗斯“前后不一”

  罗斯的发难看上去那么突然,甚至让国安俱乐部高层都始料未及,总经理高潮甚至都不知道罗斯在外国媒体上发出了这样的声音。“他不懂中文,那这种所谓‘得罪领导上不了场’、‘高层和教练一起定阵容’的话他是怎么知道的,又是从哪里传出来的?没关系,我们可以把上赛季的两个主教练(洪元硕和魏克兴)叫过来一起对质,但是压根就不是那么回事啊。”更让俱乐部气愤的是罗斯前后不一致的行为,“从北京走的时候还说国安很职业,怎么回了欧洲我们就变得不职业了呢?他的这种前后不一、两面三刀的作为,让我们觉得他更加的不职业!”

  ■“不让他上场是有原因的”

  众所周知,罗斯在效力国安的最后一段时间,的确因为上场时间的原因和俱乐部闹得不愉快,但是在俱乐部高层看来,不让他上场是有原因的。“当时引进他的时候,看重的是他可以打中后卫和边后卫两个位置,但是真的不知道他经常会在场上不定时地头脑空白。再加上他这种欧洲边后卫经常习惯性地往中间靠,闹到最后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右后卫是短板,也正是考虑到这个原因,教练组才开始慢慢地不用他。所以不让他上是有原因的,但是绝不是他说的那种‘俱乐部高层插手制定名单’。分手就和平地分手,他这样做,伤害的是他自己在国安球迷心中留下的印象。”高潮说。

  ■供图/CFP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