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国家队热身赛巴西队员飞踹本泽马 齐达内被惊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1日07:52

  晨报记者 孙俊毅

  2月9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2011年第一个国际比赛日。在一场焦点友谊赛中,法国队1:0战胜巴西队,比赛的转折点是桑巴中场埃尔纳内斯飞踹法国前锋本泽马被红牌罚下,为法国队攻入唯一进球的也正是本泽马。比赛失利后,桑巴军团延续着19年不胜高卢雄鸡的魔咒。

  残暴飞踹吓傻齐达内

  由于卡卡在皇马刚刚伤愈复出,巴西队主帅梅内塞斯没有征召他参加本场友谊赛,而是将中场组织的重任交给了效力于拉齐奥的核心埃尔纳内斯。虽然后者在比赛的前半段非常努力,但法国队的双后腰战术限制了他的中场调控能力。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发生了很不和谐的一幕。本泽马在中场拿球,他先是优雅地用右脚将球一垫,轻松地挑过了一名饿虎扑食般冲向自己的巴西队球员,然后胸部停球、又用右膝挑球过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充满艺术的美感,但眼看自己要被过掉时,埃尔纳内斯原地抬脚,残暴地踹向本泽马的右胸以及面部,皇马前锋痛苦地倒地。埃尔纳内斯的这个恶意犯规动作引起看台上法国球迷的怒骂,电视镜头显示,连包厢内的齐达内都看得目瞪口呆。德国主裁判奥尔夫冈毫不犹豫地给了埃尔纳内斯一张红牌,但巴西中场似乎对裁判的判罚极为不满,下场前还与其理论,又引发看台上的一片嘘声。

  埃尔纳内斯的这脚飞踹比南非世界杯决赛时荷兰队员德容对西班牙球星阿隆索的那个犯规有过之而无不及。德容飞踹阿隆索,还是冲着球去的,而埃尔纳内斯的这一脚完全是被本泽马连续过人激怒后针对人的恶意犯规。赛后《欧洲体育》称,“德容对阿隆索的那一脚逃过了红牌,但这次埃尔纳内斯却没有那么幸运。”

  桑巴军团19年不胜法国

  巴西队在中场休息前就少了一人,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巴西《环球报》批评道,“埃尔纳内斯不冷静的犯规让球队陷入被动。”法国队也利用人数优势由本泽马在第54分钟打入一球,法国队最终1:0小胜。

  巧合的是,这场比赛的举办地法兰西大球场正是1998年世界杯决赛的场地,当时法国队3:0完胜巴西队捧起冠军奖杯,现任高卢雄鸡的主帅布兰克也是13年前那支法国队的队长。同样的场地,同样的对手,布兰克又一次在经典对决中成为胜者。其实,巴西队上一次战胜法国队还要追溯到1992年,梅内塞斯的这支桑巴军团还是没能战胜19年不胜法国的魔咒。

  去年的世界杯,巴西队和法国队都兵败南非。世界杯后两国足球都经历了更新换代,从主帅到球员,都进行了重新组装。单场这场比赛看,法国队大面积换血后,球队气氛和谐了不少,多梅内克时代不受重视的年轻球员也渐渐挑起大梁;巴西队则还处于磨合期,尤其是梅内塞斯对中场的改造还远未成熟。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