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放平心态,李玮峰回归凡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1日09:31

  文/李冰 中国足坛喜欢“造神”,比如第一位到中国执教的洋教头施拉普纳,比如曾经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米卢。

  除了教练,不少球员也曾被推上过“神坛”,比如被称为“大将军”的范志毅,比如绰号叫“妖刀”的郝海东,还有当年的健力宝“黄金一代”,以及后来沈祥福麾下的“超白金一代”。

  作为健力宝“黄金一代”中的一员,李玮峰最初并不在最闪亮的“四小天鹅”之中,甚至在当时的甲A联赛当中,他也是过了挺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才熬出头的。但是,就因为被米卢选中,参加了十强赛和世界杯,李玮峰硬生生地从一名普通球员,被拔到了“神”的高度。此后几年时间里,随着李玮峰足球水平的不断提高,尤其是跟“球霸”这两个字沾上边之后,大头开始有些“被”不食人间烟火起来。不管欣赏还是不屑,总是会隔上一段距离,多少有些虚无。

  不过,李玮峰终究还是个凡人,被俱乐部封杀,他会愤怒,会胸闷;被国家队除名,同样也会心痛,会失落。结婚生子,李玮峰可以体会到为人夫为人父的喜悦和责任。尽管在球场之上,冲动这个“魔鬼”还是会像过去一样,缠着他不放,但心态已经放平了的李玮峰,已经可以坦然地面对一切,因为他知道,自己终归只是一个凡人。

  无需仰视,也不要轻视甚至蔑视,换一个角度,你看到的,或许才是一个真实的李玮峰。尽管,此时的他早已经脱下了那身只属于申花的蓝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