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双子星PK阿根廷2-1葡萄牙 梅西不在意C罗不服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1日09:41

    搜狐体育讯 梅西与C罗,这对世界足坛“双子星”彼此之间孰强孰弱,似乎总是一个无法平息的争论话题。而他们二人之间的每次碰撞,也总能够将这样的争论一次次“旧事重提”,虽然,至今依然没有答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与葡萄牙在热身赛上的会面,再次为他们二人提供了一个表演和竞争的舞台。

  依靠着梅西的助攻,以及终场前的点球绝杀,阿根廷2:1艰难在瑞士日内瓦球场战胜了葡萄牙。第7次与C罗碰面,梅西再次卷走了一场胜利,同时,这也是他对葡萄牙人的6连胜。不过,虽然依然带着失利苦笑离去,但攻入本队唯一进球的C罗,却用整场出色的表现告诉这个或许是一身的宿敌,你赢了比赛但我也并没有输!谁是周瑜何人又是诸葛亮?这个问题依然没有答案。

  赢

  梅西满脑子想的是美洲杯

  “本场比赛的胜利,是被梅西决定的胜利!”赛后,有球迷对于本场比赛运用了这样的评论。虽然有几分的夸张,但阿根廷能够拿下这场胜利,献上一个助攻和一粒绝杀球的梅西毋庸置疑是首要功臣。更为重要的时,跳蚤战胜的是一直与之相较的C罗,那个同样被称为天才的葡萄牙人。不过,梅西对此似乎并不在意,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他甚至表示自己都不在乎比赛的结果,“对葡萄牙能踢出什么比分并不重要,当然能赢最好,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比赛不断进步,然后去赢得美洲杯,今年6月份才是我们最需要赢球的时候。”至于C罗?不知是故意还是无心,梅西竟然只字未提。

  话虽如此,球场上梅西的表现却让他的话语显出几分“言不由衷”。第14分钟,正是跳蚤在右路标志性的连续带球过人送上的助攻,才帮助迪马利亚破门为阿根廷先拔头筹。而最后时刻的伤停补时阶段,主罚点球时又是他亲自操刀冷静推射,为球队最终奠定了胜局。整场比赛,球场的各个角落总是能够发现梅西的身影,无论是进攻抑或防守,跳蚤总是身先士卒拼尽全力。要说不在意,就梅西表现出的状态而言,又有几人能信?

  只是,赛后梅西在谈论起这场胜利时,却又是这样说道,“我还从来没还有为国家队赢得过重要赛事冠军,我希望能在今年结束这个历史,我希望能为球迷赢得美洲杯,给他们带来快乐,这是他们应得的。”这不是对于未来的一个期待吗?梅西不可能不知道赛前媒体大肆宣扬的他与C罗之争,但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他竟然对这个话题,甚至对对方没有丝毫的评价。或许,面对C罗取得胜利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毕竟加上本场梅西已经豪取“六连胜”,哪怕这是两人在国家队层面的第一次交手。倒是赛后阿根廷主帅巴斯蒂塔,对二人进行了评价:“我很享受这场两大巨星的对决,梅西是我们的重要球员,就像C罗之与葡萄牙,他们都是教练梦寐以求的球员,我认为他们两个的表现都很棒,但就今天来说,梅西更出色一些。”

  输

  C罗不忿为点球

  相对于梅西对于二人相争的轻描淡写,C罗显然更为在意本次两人首度率领国家队的碰面。毕竟,在这之前他已经连输了5次,俱乐部中的6次对话更是以4负1平1胜远逊于梅西。同时,虽然凭借25粒进球暂居目前整个西甲的射手王,但不要忘记,紧随其后的梅西可是仅以1球之差落后。无论是从成绩而言还是个人竞争层面,葡萄牙人显然都不愿输给这个老对手。

  比赛中,虽然由于位置的关系,C罗与梅西鲜有直接对话的机会,但难得几次相遇时C罗的表现,同样证明了这点:他真的很在意!争抢头球的过程中,与梅西结结实实的脑袋互撞;梅西带球进攻时,迈开在身后紧追不舍;甚至在梅西被铲倒时,还硬生生的拉扯了对方球衣一把……而在阿根廷队率先破门之后,仅仅过了7分钟,C罗便用一个垫射为葡萄牙队扳平了比分,这同时也是他对阵梅西的比赛中首次取得进球。他是真想赢,他是真不想再输给梅西!只是,自己球队再度失利的结果,最终还是让他失望了。除了失利,更让C罗感到无奈的是,奠定胜利的又是梅西!那个“可恶”的阿根廷跳蚤!

  赛后,C罗倒是有意淡化两人之间的竞争,“不存在我与梅西的较量,我对阵的是阿根廷,不仅仅是梅西。无论梅西还是我都踢得不错,葡萄牙队原本可以获胜,可惜最后时刻被判罚了一个点球。”但是那句“最公平的结果就是平局,但这就是足球”,却无疑道出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对于这场失利我不服!毕竟,在他被替换下场之前,场上的比分可是平局。

  本报记者 杨羡之

    源自: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