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双雄会梅西率队阿根廷小胜 队友不给力C罗叹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11日10:06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位球星,梅西和C罗孰强孰弱一直是外界争论的焦点。在几乎相同的年龄,两人的俱乐部生涯都堪称完美,然而在国家队层面,两人均是少有建树。昨晨,葡萄牙与阿根廷队在国际友谊赛中相遇,这也是足坛“绝代双骄”在国家队的首次交手,最终凭借梅西在终场点球破门,阿根廷队以2:1击败葡萄牙。

  队友不给力 C罗空叹息

  梅西和C罗在俱乐部有过6次交锋,梅西以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国家队中,两人却是首度交手。阿根廷在第14分钟取得领先,梅西内切至中路后送出斜传,迪玛利亚推射远角入网。C罗很快还以颜色,第21分钟,他接队友头球摆渡门前垫射把比分扳平。进球后的C罗更加神勇,葡萄牙队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他的策动,下半场开始他就送出一脚精妙的传中球,可惜阿尔梅达近在咫尺的头球居然顶飞。第60分钟,他的劲射造成阿根廷门将脱手,但阿尔梅达近在咫尺的补射却打飞,错过了反超比分的最好机会。

  队友实在不给力,C罗也只能徒呼奈何,第61分钟,C罗被换下。相比之下,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却坚持让梅西打满全场。第90分钟,曼城后卫萨巴莱塔为阿根廷创造点球机会,梅西操刀主罚一蹴而就,阿根廷以2:1绝杀葡萄牙。梅西再次在与C罗的对抗中占据上风。

  当关键先生 “梅核心”确立

  C罗对于葡萄牙队的贡献毋庸置疑,而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队也再一次通过这场比赛确立了“梅核心”的地位。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梅西继续担任自己最喜欢的角色——前场自由人,和他搭档的是迪马利亚和拉维奇。这三人就是阿根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标准的进攻三叉戟配置。整场比赛,梅西也的确踢得非常自在和舒服,因此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准。

  这也是阿根廷队新任主帅巴蒂斯塔上任后的第4场胜利。“梅西和C罗技术特点不同,他们都很优秀,只不过梅西技术更加精湛,左脚出神入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巴蒂斯塔赛后表示。 早报记者何鹏楠

  昨晨战报

  丹麦1:2英格兰

  西班牙1:0哥伦比亚

  德国1:1意大利

  法国1:0巴西

  阿根廷2:1葡萄牙

  荷兰3:1奥地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