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与刘翔惺惺相惜:等了你三年 知道你会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11日10:13
  古巴小子罗伯斯已从斯图加特赶到了杜塞尔多夫会刘翔。昔日惺惺相惜的一对“冤家”,由于各有伤病,已许久未见了。

  参加完法国列文室内赛后,罗伯斯又绕道回了德国。刘翔是吸引他回去的一个原因。“我知道他会来这里。”越洋邮件中,寥寥数语点穿了重逢的原因。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适应训练中,两人也因为训练时间不同,在同一个训练场地擦身而过。

  罗伯斯关于德国的记忆,不少是4年前的。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卡尔斯鲁厄,惯例的3站比赛,2007年初,刘翔和罗伯斯结伴而行。第一站,罗伯斯略占上风。第二站,尽管罗伯斯也到了杜塞尔多夫,但他却临阵退赛。刘翔独领风骚。第三站,刘翔完胜。记忆中,4年前关于两人的最后定格,是败下阵来的罗伯斯笑得一脸灿烂,对刘翔竖起了大拇指。

  2008年3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刘翔北京奥运会伤退前参加的最后一场室内田径赛。这本该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但发令枪响后,罗伯斯因起跑反应慢缺乏经验,误以为刘翔抢跑而放弃了,迟疑片刻后才又迈开步子狂奔,但一切都晚了,刘翔率先冲过终点夺冠。赛后罗伯斯痛苦地离开了赛场。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首轮就退赛,两人并没有在比赛中碰面,此后谁也无法阻挡罗伯斯夺冠的步伐。而在一年前的多哈,罗伯斯一骑绝尘的同时,刘翔强忍痛楚,黯然以第七名的成绩结束了多哈之行。

  罗伯斯的这个室内赛季开始并不顺利。起跑显然还是他的心病。4天前的斯图加特福地,正因为在起跑中感觉不妙,罗伯斯选择中途退赛。3天后,在法国列文室内赛中,尽管没有强敌参赛,但罗伯斯非常小心,力求慢慢寻找比赛的节奏,所以预赛、决赛的成绩都为7秒57。

  罗伯斯的最快起跑反应纪录仅为0.134秒,离世界百米巨星蒙哥马利保持的0.104秒的人类最快起跑反应纪录有很大差距。而刘翔的最快反应速度是在3年前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创造的0.105秒,逼近0.1秒人类反应极限。在起跑上,罗伯斯无疑落后刘翔很多,而这也将成为两天后两人对决的一大看点和关键。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