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乌克兰妇女抗议政府欧洲杯新规定 凌晨半裸游行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2月11日10:19

  哪里都有面子工程——为了举办欧洲杯,乌克兰政府日前下令禁止在阳台穿睡衣,这引发了乌克兰女权组织的强烈抗议。

  下届欧洲杯将于2012年在乌克兰和波兰举办。这是乌克兰独立以来,第一次举办如此有影响力的国际大赛。为了给外界留下好印象,乌克兰政府不断想办法,其中首都基辅政府就公布了这样一项法规:欧洲杯举办期间,禁止居民穿着内衣或者睡衣出现在阳台上,以免影响“市容”。

  没想到“面子工程”刚刚宣布,就引起了基辅居民的强烈抗议,很多人家的阳台上出现了“阳台是私人财产”、“这是一个叛逆的阳台”等标语。在抗议者中,最激烈的是乌克兰的女权组织FEMEN。FE?MEN从2008年开始,就喜欢脱衣进行抗议,这次政府禁止在阳台上穿睡衣或内衣,非常符合FEMEN“抗议的内容”,在零下5摄氏度的基辅,她们组织半裸示威游行,表达自己的不满。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