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0总决赛动态

山城新军首练37人竞争上岗 裴恩才相中力帆弃将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0:31

  山城新军首练37人竞争上岗

  裴恩才一眼相中力帆弃将

  试训打拥堂

  大多都很

  春雨淅淅沥沥地落在奥体中心草色昏黄的训练场上,让场边的每个人都感受到“倒春寒”的寒意。但场地内,第一次参加重庆乙级俱乐部试训的37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球员却在训练中拼得热火朝天。这是由裴恩才挂帅的重庆队第一次正式集训,虽然连队伍的组建都未完成,但已经吸引了数十名重庆铁杆球迷来到场边,高喊:“这是我们的球队!”

  第一天就来了37个 第一练就有人拼到拉伤

  连国产名帅裴恩才都请得动,重庆这支新球队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从第一天的试训场面就可以看到,爆满的训练场上,每个前来试训的年轻球员都把留在这里当作了奋斗目标。

  37名球员让场地打挤

  昨天下午,当试训球员陆续出现在奥体训练场上时,连市足协的工作人员也惊讶地发现,怎么场地一下变得这么拥挤?

  原来,根据俱乐部的计划,参加从昨天开始集训的第一批球员只有二十几个,但是除了俱乐部自己联系的球员之外,还有一些没有落脚的年轻球员闻讯也纷纷主动找到重庆俱乐部前来试训,一夜之间竟来了37名球员。结果导致分组对抗只能在一块场地上分成两块进行,四支球队同时比赛,场面相当壮观。

  场下兄弟场上对手

  守门员都“抽筋”了

  参加试训的球员都是从国内其他俱乐部过来的,别看在场下不少相熟的球员关系不错,但到了试训场上,激烈的竞争气氛一下子就显露出来。来自杭州绿城俱乐部的欧阳雪,就“不幸”成为昨天训练场上第一个受伤的人。他在一次激烈的对抗中拉伤了大腿,疼得无法走路的他还是搭记者的顺风车回的酒店。尽管来到重庆时信心满满,但此时的欧阳雪在记者车上却不停感叹:“这一伤就是一个星期,我可怎么办……”

  事实上,昨天的训练激烈到连守门员都抽筋了。第一批参加集训仅有两名守门员,其中,藏族小伙子晋美群登显得有些紧张,相比另一个门将宋嵩的稳健表现,他多次在扑救中出现失误,甚至在一次救球倒地后,坐在场边抽起了筋,直到后来的分组对抗,晋美群登才找到感觉,逐渐活跃起来。

  球迷很给力

  雨中助阵“我们的球队”

  球员在雨中拼到流汗,而场边,却有数十名重庆球迷在寒风中淋雨。“这是我们的球队,乙级队又怎么样?”

  老球迷何道庆站在场边表情严肃,因为他的儿子何腾飞正在场内接受考察。不过其他球迷脸上却充满久违的兴奋感觉,甚至还有球迷隔着很远跟场内的助理教练曾斌开玩笑:“小胖娃,你娃又胖了哦!”不少球迷已经表现出铁杆拥趸的气质,“听说乙级联赛是赛会制,无所谓,大不了每次比赛和球队一起出去蹲守十天半个月的,他们去哪我们就去哪!”

  裴帅眼光很挑剔

  力帆旧将入法眼

  “说句实话,第一天训练下来,我觉得不太适合的球员一大堆。”一直在场边观看的主教练裴恩才对记者说,“不过我还是想给这些孩子多一点时间,毕竟人家这么大老远来,如果呆两天就走,打击也太大了。”

  在裴恩才看来,目前到训的37名队员中,最令他不满意的就是平均身高。“小个子太多了,还得再来些大个子。”不过第一天下来,老裴也已经看中了几个不错的人选,除了他从江苏带来的邸佑和支雅琪之外,还有他第一次见面的陕西小将杜法。而在仅有的三名重庆本土球员当中,他重点关注了前几个赛季一直在力帆打主力边后卫的李思源。“他不错,关键他还不是超龄球员,所以只要没什么伤病,就肯定留下来。”

  此前一直在天津松江试训的李思源告诉记者,松江很想要他,但由于转会费迟迟未能与力帆达成一致,再加上山城新军的呼唤,他就赶回来了。李思源在昨天激烈的训练课下来之后,的确也显示出了“中超水平”。“这是恢复性训练,感觉对抗还不算激烈。”对于自己的前景,他表示:“我很有信心,只要保持好状态,我觉得我还能留在重庆,为家乡球队效力。”

  教练人手一部Iphone4

  新俱乐部首训的火爆场面并不是偶然,除了这个俱乐部和这座城市的吸引力之外,俱乐部为球员们提供的免费试训机会让所有试训球员叫好,不少球员都表示:“感觉重庆这边很有诚意,所以我们也都愿意过来。”

  守门员教练李伟告诉记者,来到重庆之后,感觉对俱乐部安排的食宿条件都很满意,“房间热水空调都没问题,试训队员在食堂的伙食标准比重庆全运队的标准还高一些。”而在主教练裴恩才正考虑更换重庆手机号码之际,俱乐部这边就已经主动给出了政策,为包括裴恩才在内的队伍高层每人配备了一台目前卖得正火的Iphone4,甚至还专门请来某通讯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选号。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既然把人家邀请来了,我们就会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重庆足球的帮助上。”

  记者 范天亮 文 钱波 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