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阿根廷闪耀巴萨光芒:梅西回天堂 清除球王痕迹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2月11日11:08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一场引人关注的国际足球热身赛在瑞士日内瓦球场落下帷幕。拥有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阿根廷队以2:1战胜葡萄牙。上半场梅西助攻迪马利亚破门,随后C罗将比分扳平,终场前阿根廷获得点球良机,梅西操刀命中,完成绝杀。这场球,阿根廷的攻势颇有巴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气质,令人击节赞叹。

  本报记者 薛剑

  清除球王痕迹

  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承认,自己从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那里吸取了灵感,“我喜欢巴萨的足球,这是我们必须要效仿的足球。踢433阵形,让梅西出任虚拟中锋,这样他既可以参与球队的进攻,又可以随时接近球门。”这场比赛,阿根廷祭出了巴萨式的阵容,拉维奇、迪马利亚和梅西的三叉戟组合在比赛中星光熠熠。第14分钟,梅西右路内切至中路后送出斜传,迪马利亚禁区内推射远角入网,打破场上僵局。不过,7分钟之后,葡萄牙就由C罗将比分扳平。此后,梅西进入了主角状态,并最终在第90分钟利用点球机会,完成绝杀。

  本场比赛强化着一个重要信息,巴蒂斯塔正全力清除着马拉多纳留在阿根廷队身上的印记。上场热身赛对巴西,巴蒂斯塔就只启用了马拉多纳班底中的海因策,结果得到了1:0的比分,这让他有了更多底气,此次他将特维斯与阿奎罗等人排除,使现在的阿根廷成为了一支全新的球队。罗伊,马丁内斯与比格利亚上演了处子秀,梅西在球队中越来越得心应手,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与巴内加组成的中场三角配合日渐娴熟,在距美洲杯还有不到半年时间里,巴蒂斯塔已经带领阿根廷走上了一条新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巴蒂斯塔带领阿根廷队拿到了金牌,尽管这个冠军,不能算是超级冠军,但对已经24年没有拿到世界杯冠军,17年没有拿到美洲杯冠军的阿根廷来说,是有非凡意义的。2011年的美洲杯将在阿根廷举行,巴蒂斯塔承载着带领球队再次冲向冠军的重任,如今,在他的手下,梅西、迪马利亚等球员已作好了冲锋的准备,迪马利亚就说:“我们要时刻做好巴蒂斯塔交待的任务。”

  梅西重回天堂

  若是放在20年前,阿根廷与葡萄牙的比赛肯定不会引发如此关注度。正是由于现在两队中各有一名顶级巨星,才使得“谁才是21世纪的迪斯蒂法诺”的争论上升到了国家队层面。此前,梅西和C罗有过直接对话,但是穿上国家队战袍,双方还是第一次碰面。显然,梅西又一次战胜了C罗。

  最近状态极为出色的梅西,回到国家队依旧势不可挡,他的突破是阿根廷进攻的头号利器,梅雷莱斯、罗兰多、马丁斯在本场比赛都吃过梅西的苦头。与C罗飚速度拼身体的直线冲刺不同,梅西的带球更讲究节奏和变化。步频极快的他常常会出其不意地做出过人动作,防守球员要么被晃开,要么是以犯规来阻挡。第34分钟,梅西在禁区前闪过马丁斯,在罗兰多扑上来前急转,葡萄牙中卫不得不拉倒梅西。此外,梅西的任意球技术大有进步,第56分钟那脚圆月弯刀就颇具水准。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之后阿根廷队的5场热身赛中,梅西在4:1西班牙、1:0巴西、2:1战胜葡萄牙的比赛中,均有斩获 。毫无疑问,困扰梅西“国家队难进球”的魔咒正随着一粒粒精彩的进球宣告破解。

  现在,巴蒂斯塔像瓜迪奥拉一样,全面解放了梅西,他不是前腰,助攻能力却不亚于前腰;他不是中锋,得分能力甚至强于中锋。梅西发挥着全面的作用,除了无人能阻挡的突破外,梅西还不断给球队带来动力,巴萨天才有望以最快的方式收复过去在阿根廷失去的领地。“梅式蓝白战舰”已经全面起航,而且马力十足。

  作者:薛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