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其他

亚冬会夺得4.25枚金牌 哈市冠军创佳绩载誉凯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1:11

  本报讯(记者 李溪)在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摘金夺银的我市健儿已于近日先后载誉返哈,经过短期调整后,他们将全力以赴备战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全运会和索契冬奥会,力争再创佳绩,回报家乡父老。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获得11金、4银和14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四位,完成了既定目标。其中我市运动员表现突出,分别在速滑女子500米、1500米,花样滑冰双人滑、冰上舞蹈和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获得4.25枚金牌,占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38.6%,同时获得银牌3枚,铜牌4.5枚,为中国代表团参加本届亚冬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我市运动员于静战胜韩国名将李相花,以37秒85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创造了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平原冰场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老将王菲、庞清/佟健所获得的速滑女子1500米和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均属于世界顶级水平,这也说明我市冰雪健儿正逐步向世界水平靠近。可以说,我市运动员在本届亚冬会上所取得的4.25枚金牌“含金量”相当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