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自称是去德国打酱油 奥利弗才是夺冠大热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11日07:07
  刘翔2011年的第一枪将在明天凌晨的德国杜塞尔多夫鸣响。国内的翔粉一边怀念四年刘翔和罗比斯亦敌亦友的感情,一边期待这场王者之争。但其实,在男子60米栏的争夺中,有一个人更该被重视,那就是美国大块头奥利弗。

  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关于“今年室内赛季谁将是跑得最快的人”的调查中,得到42%以上网友支持的不是中国飞人刘翔,也不是放言要破纪录的古巴人罗伯斯,而是身材壮得和橄榄球运动员有得一拼的美国人大卫·奥利弗。

  去年110米栏的国际赛场上,没有刘翔、没有罗伯斯,但奥利弗拿出的成绩却不是一般的牛,他15战全胜笑傲群雄,并且只用了三个月就五次冲进110米栏13秒大关,并以12秒89逼近世界纪录。要知道,刘翔自2000年踏入国际赛场后,整个10年职业生涯也不过是5次跑进13秒。

  虽然110米栏的成绩不能和60米栏划上等号,但跑疯了的美国人今年年初已经亮出了自己的真本事。口口声声说要破纪录的罗伯斯,一次途中碰栏架退赛、一次只跑出了7秒57,而反观奥利弗,虽然他此前的60米栏最好成绩只有7秒44,但今年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中,他轻轻松松跑出了7秒37。

  所以,相比粉丝的高期望,刘翔本人对于比赛的结果没有太多想法,“我这次去是为了练习听枪起跑,感受下气氛。而且因为是60米栏比赛嘛,所以相应练习一下前半程,因为自己的前半程确实要改善和提高。”

  直播提醒

  预赛 2月12日3时56分、4时04分

  决赛 2月12日4时51分

  CCTV-5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