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姚明还是火箭队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1日14:15

  小黑

  再过两天就是情人节,自从我25岁之后就不怎么待见这天,又或者我是讨厌一切乱七八糟的洋节日,什么圣诞感恩万圣节,喧嚣浮躁又没什么营养。

  还是过年好,过年这七天是一年里我最愿意待在上海的日子,人少路通畅,兄弟们又能凑齐碰个头。初四晚上,我开车在中环,四周空空荡荡,突然一朵迎财神的烟花就在远处升起,然后仿佛在身边炸开,那叫一个美艳动人。这时候,深吸口气,开点音乐,享受独处装×的快乐,多好。

  回到家微博后才发现,这财神烟花的本来面目根本不是小资情趣——全国八小时内五千多起火灾,沈阳的第一高楼被烧成了冒白气的黑烟囱,绚烂的背后总是藏着这样那样的隐患,把光鲜的表面翻过来,可能是一团腐烂。

  好多事情都是这样,比如我所主观臆断的火箭。姚明还是火箭队的姚明,火箭还是全中国球迷的火箭,大年初一早上的一场火箭队比赛,收视率出乎意料的好。这是NBA在中国放的最大烟花,即便暂时暗淡些,空气里也充斥着火药的味道,让你一呼吸就感觉到浓浓的年味。姚明不会被交易,火箭队还要靠他赚中国厂商中国球迷的钱,姚明的合同会被压价,老板想要最大限度地榨出他的价值,火箭不会夺得总冠军,他们算计的是美刀而不是荣耀。中国的老百姓也许要的只是每年看上姚明50场比赛,不管结局输赢数据好坏,都成为茶余饭后谈资的小幸福。

  可在这朵叫做火箭的烟花背后,还有多少伤人的故事正在上演。上赛季全联盟“最快进步奖”的得主布鲁克斯,这个赛季被彻底冷落了,阿德尔曼越来越不喜欢他,球队越来越不需要他,很长一段时间,他和姚明一样,“被受伤”着,他说他已经好了,完全可以去打比赛,但球队说你还没有好,为了你的身体,要好好休息,即使最终“伤愈复出”,也只能牢牢地呆在替补席,再不能随心所欲地突破开火了。这样彼此扯皮了半个多赛季,布鲁克斯终于熬不住了,在火箭与灰熊的比赛中,他半途独自离场,用这样的方式来控诉火箭对他的软禁。小年轻,太冲动,如此行为遭来的是球队的罚款和禁赛,到最后,他只能委屈地出来道歉,承认错误。可怜,这就是打工仔和老板间永远不能调和的矛盾。

  如果这件事情对于中国球迷触动不大,那是因为火箭队的后卫从来就不被喜欢,布鲁克斯出了名的和姚明不配,所以他受到遭遇自然也就没人同情。可有谁想过其实他和姚明所遇到的事情其实本质相同,不过是两种呈现两种发展,球员和球队之间的博弈,能向科比勒布朗那样挺直腰杆的寥寥无几。所以即便是老臣巴蒂尔,也开始有点难受,球队迟迟不和他谈下一份合同的问题,就这样挂着他晾着他晒着他,巴蒂尔不过是中国球迷嘴里戏称的“总统”,没有了中国市场球鞋厂商大概都会抛弃他,于是他也渐渐吐露出对火箭高层的种种不满,可是在这个联盟中,哪怕是功勋雇员,也必须遵守残酷的商业法则的。

  好没劲啊,就好像我突然看到那朵迎财神的烟花绽放,又看着它消散,再往前开,便继续陷入黑暗中。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