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2010体坛财富榜:姚明继续领跑 梁文冲超过刘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4:35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春节刚过,就有国内权威媒体公布了2010中国体坛财富排行榜,连续两个赛季遭遇伤病并不妨碍姚明以超过1亿4千万元人民币的收入继续领跑榜单。而值得关注的是,2010赛季中国高尔夫一哥梁文冲收入1382万元人民币,超过了伤病恢复期的刘翔。

  鉴于姚明在火箭仍领着全额薪水,1768.61万美元不打折,虽然广告代言从10个降至3个,但每年的代言费也有2500万元人民币。两项相加,姚明年收入不低于14173万元人民币,他也是中国体育界惟一一个年收入过亿的。易建联在奇才的年薪为405万美元,耐克代言费200万美元,国内其他广告代言费100万元人民币,总收入4093万元人民币,列第二。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非主流”的高尔夫选手梁文冲在去年成绩大丰收,7场同一亚洲巡回赛赢取56万美元总奖金,大满贯PGA锦标赛并列第八或21万美元奖金,加上代言费,收入冲高至1382万元人民币,压过了总收入1272万元人民币的刘翔。林丹1200万人民币列第五,第六位的是1121万元的李娜。2011年才过去一个多月,娜姐就在澳大利亚赚了719万元人民币的税前奖金,还签约成了劳力士、哈根达斯全球代言人,到年底绝对有望冲击三甲。排名第七至第十位的是短道速滑的王(1040万),郑洁(1015万),郑智(900万),王治郅(850万)。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