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球迷泄愤卡洛斯遭遇死亡威胁 考虑赴美投奔小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4:49
部分球迷的不冷静,曾经的巴西四巨头可能又无法聚在一起了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制图 任萍

  谁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出色左后卫?罗伯托·卡洛斯自然是毫无争议的人选。这位刚刚在去年初结束旅欧生涯回到祖国踢球的昔日超级巨星如今很可能再度选择出国踢球,原因是他和家人都遭到了巴西国内过激球迷的死亡威胁。

  而卡洛斯最后可能加盟的球队是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在那里有他效力皇马时的亲密战友贝克汉姆。

  输球让球迷失去理智

  罗伯托·卡洛斯如今已经37岁,去年1月份他结束了和土耳其豪门费内巴赫的合约,选择回到巴西走完自己的最后一段职业生涯。当时已经拥有了“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巴西劲旅科林蒂安斯俱乐部用诚意和重金打动了卡洛斯,他们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不过,才刚刚过去一年,卡洛斯就改主意了。昨天,这位巴西最伟大的左后卫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主动透露,他将会再度离开巴西,到国外去踢球。这次并不是有什么高薪的诱惑,而是他和家人都遭到了来自俱乐部过激球迷的死亡威胁。

  事情的起因是科林蒂安斯在上周进行的本赛季南美解放者杯资格赛中,客场两球不敌实力平平的哥伦比亚球队杜利马,结果以两回合0:2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这让憋闷已久的科林蒂安斯球迷终于大爆发了。

  2010年俱乐部投入巨大,更是有罗纳尔多和卡洛斯这样的巨星压阵,但他们还是在巴西甲级联赛的最后阶段被弗鲁米嫩塞反超,丢掉了冠军奖杯。如今连南非解放者杯的正赛都没有晋级,可谓是颗粒无收。愤怒的球迷不但用石块攻击球队大巴,他们还砸坏了球员们在训练基地门口的汽车,并在俱乐部总部的墙上书写标语发泄胸中的怒火。

  在巴西踢球没安全感

  作为球队两位最大牌的球星,失去理智的球迷们更是将责任归在了罗纳尔多和卡洛斯的身上。两位携手捧起过大力神杯的巨星自然也成为了球迷们泄愤的目标。

  卡洛斯称在那场比赛后,他频繁接到一些来自球迷的威胁电话,威胁的对象除了他本人还有他的家人,“事情有些变得失去控制,在街上总是有些摩托车尾随着我的车子,我的家人也被骚扰。因此我不排除离开巴西,重新加盟国外球队的可能。要是离开科林蒂安斯的话,我不打算加盟别的什么巴西俱乐部。而去国外踢球情况就不同了,也许回欧洲或者去其他地方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卡洛斯看来对于本土球迷的过激言行已经心灰意冷,他表示已经联系了自己的经纪人法比亚诺·法拉,让他尽快来巴西商量一下转会的可能性。

  而科林蒂安斯俱乐部虽然表示他们没有正式收到卡洛斯要求转会的申请,但俱乐部董事会确认,卡洛斯的确告诉他们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很担心,也透露了离开俱乐部的想法。

  去美国和小贝做队友

  卡洛斯选择离开,巴西媒体马上透露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队很有兴趣签下这位年事已高的巨星。他们还称,目前在洛杉矶银河踢球的英国球星贝克汉姆也很希望看到卡洛斯的加盟。小贝甚至还可能成为俱乐部的说客帮助说服卡洛斯到洛杉矶来踢球。当初在皇马的时候,卡洛斯和贝克汉姆的私人关系就非常不错。

  另外,过激的科林蒂安斯球迷也伤了罗纳尔多的心。上周他在自己的微博上也流露了不满的情绪,“关于退役的时间我需要再一次认真考虑”。罗纳尔多原本计划在今年年底正式挂靴,不过他表示因为近期球迷们的暴力行为,他可能会将退役的计划提前。由于在南美解放者杯早早出局,巴西甲级联赛新赛季还没有开始,也许“外星人”会步卡洛斯的后尘,在不久的将来就提前离开科林蒂安斯俱乐部。

  罗纳尔多一度是巴西球星回国“安度”职业生涯晚年的典范。在他的影响下,卡洛斯回来了,罗纳尔迪尼奥回来了,连里瓦尔多近日也加盟了巴西国内的俱乐部。但是作为足球王国,巴西国内的足球氛围实在过于狂热,比如小罗的亮相仪式就吸引了数万球迷。习惯了相对宁静的欧洲生活,回流的巴西球星们重新适应起来还真是有点难度。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