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核心”找回巴萨节奏 昔日恩师照抄红蓝模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1日16:53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与葡萄牙的国际热身赛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最终阿根廷以2比1战胜葡萄牙,迪马利亚和梅西为阿根廷取得进球,C罗一度为葡萄牙扳平比分。南美劲旅碰上欧洲豪强的吸引力自然不在话下,而梅西和C罗的对决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之争,两人目前是世界足坛的最佳球员,梅西以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获胜,但C罗也贡献一球,到底谁是第一,争论还会继续。

  巴萨版梅西

  连续的征战让梅西疲惫不堪,到瑞士后他也尽可能地躲在房间里休息,不过,只要上场,梅西就是一个能量永不耗竭的战士。对葡萄牙的比赛,梅西再次踢满了全场,和在巴萨一样,他扮演的是假中锋的角色,他在进攻线上自由跑动,有时候也将位置后撤,以寻找进攻的机会。他积极与队友做配合,大胆完成过人,另外还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第13分钟,梅西从右路开始自己擅长的横向扯动,先后过掉两名葡萄牙球员,然后又在另外三名葡萄牙球员围堵之前,将皮球传到禁区左侧空档,迪马利亚杀入禁区取得进球。

  虽然7分钟后C罗为葡萄牙扳平比分,但梅西威胁依旧,葡萄牙中卫布鲁诺·阿尔维斯和罗兰多不得不无数次动用犯规手段,但依然很难拦阻梅西。第90分钟,梅西上演绝杀,科恩特朗禁区内绊倒萨巴莱塔,一脸胡子的梅西冷静地将点球罚入。继去年年底1比0击败巴西时的最后时刻奔袭破门之后,梅西再度在国家队上演绝杀。

  打造“梅核心”

  巴蒂斯塔复制了瓜迪奥拉对梅西的使用方式,将他放在虚拟中锋位置上,让他更加靠近对方球门,利用他出色的传控能力引导全队进攻,另外在边路安排拉维济和迪马利亚,这样的仿巴萨战术取得了比较大的成功。全场比赛,梅西贡献的威胁传球次数大大多于威胁射门次数。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梅西,从未如此具有威胁。阿根廷媒体表示,在梅西施展威力的背后,是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的全力支持,他要将阿根廷打造成梅西的阿根廷,为此,他甚至有目的地放弃了阿奎罗和特维斯。

  在比赛中,梅西的核心地位已经毫无争议了,阿根廷有患上“梅西依赖症”的倾向。蓝白军团的成员们将所有的球都传给梅西,哪怕后者遭受对方两三人的防守。当然队友信任梅西也不是没有理由的,毕竟梅西是阿根廷最好的球员,他个人能力出众,每当他拿球,对方都会心惊肉跳。

  巴蒂斯塔大赞梅西

  “我认为,现在梅西比C罗更优秀,虽然我承认两个人都很棒。”巴蒂斯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提问,毫无犹豫地站在爱将这边。“C罗是葡萄牙的主将,梅西也是我们队的重要球员,作为主教练,我肯定希望C罗发挥得不好,不过还是很喜欢他的。但我认为梅西要比C罗更出色,他是加强版的C罗。梅西具有很好的意识,能够控球、传球和组织。他今天的表现就像是在巴塞罗那一样,我喜欢他这样的态度。因为各自球队中都是明星云集,所以这种比赛是很吸引人的。”巴蒂斯塔总结道。在他上任之后的5场比赛中,阿根廷取得了4场胜利,以前在国家队屡屡不进球的梅西也收获3球,成为几次获胜的最大功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