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天王尽享伯纳乌欢呼 球迷妙语戏皮克夏奇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1日17:11

  西班牙 友谊赛之王归来

  西班牙曾被称为友谊赛之王,这是一个略带讽刺性质的绰号,斗牛士军团有强大的西甲为依托,从来就不缺乏球星,在友谊赛中战绩辉煌,但一到了大赛中表现却总是不给力。不过在2010年,情况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顶住压力成为首支首场比赛输球却能夺冠的球队,历史上首次赢得大力神杯。而在世界杯结束后,斗牛士军团踢了3场热身赛,结果是极度糟糕的1平2负,先是1比1险平墨西哥,随后分别以1比4和0比4的大比分输给了阿根廷与葡萄牙。

  2011年首战,尽管对手是算不上强大的哥伦比亚,但博斯克不敢有丝毫大意,球员们也决心终结热身赛连续不胜的尴尬纪录,在伯纳乌球场,斗牛士军团主力尽出,世界杯主力中仅有受伤的普约尔缺阵。不过或许是由于近来赛事过于频繁的缘故,斗牛士们的状态普遍都不是太好,第15分钟,伊涅斯塔直塞,比利亚晃过对方门将后推射空门居然将皮球踢在了立柱上,随后近距离补射又偏出远门柱,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尽管牢牢将皮球控制在脚下,但新科世界冠军却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直到第86分钟,才由两位替补完成了致命一击,纳瓦斯禁区外低传,席尔瓦中路抢点捅射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这是世界杯结束后席尔瓦打进的第4个国际比赛进球,在南非,当西班牙输掉首场对瑞士的比赛后,状态不佳的席尔瓦成为牺牲品被剔除出了主力阵容。但在世界杯结束后,这位曼城中场立即找回了2008年问鼎欧洲杯冠军时的巅峰状态。热身赛对墨西哥打进扳平比分进球,预选赛对列支敦士敦和立陶宛分别建功,本场比赛又是他在关键时刻破门为球队带来胜利,4个进球也让他与洛伦特并列成为了世界杯结束后的球队首席射手。

  “能进球主要是因为纳瓦斯的传球漂亮。”席尔瓦赛后低调表示,主帅博斯克则将胜利归功于球队态度的转变:“与对葡萄牙时相比,我们的态度好了很多。”但他同时也表示这并不是一场完美的胜利:“哥伦比亚给我们的球门制造了许多威胁,我们必须好好分析总结教训。”

  世界杯后西班牙参加了4场热身赛,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而在同时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却是三战全胜战绩傲人,巨大的反差让媒体也相信态度才是关键。《阿斯报》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冠军已经成为过去,端正态度,继续前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