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C罗狂追15米放倒梅西 输球后迁怒裁判点球判罚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1年02月11日19:22

  梅西和C罗在场上展开了正面PK。

  在一次争抢头球的过程中,梅西与C罗一齐跳起,个子矮小的梅西竟然占了优。而更精彩的,出现在第33分钟,梅西带球扑向葡萄牙的后卫线,C罗迈开他的大步子狂追15米拉拽梅西。当C罗追上梅西时,梅西已经被马丁斯铲倒,这时C罗还不忘拉扯梅西一把,为梅西的倒地加了一点油。梅西丝毫没有计较对方的犯规,站起身来微微一笑。C罗也没有道歉,这也许就是高手之间的默契。

  葡萄牙队和阿根廷队的上次交锋还要追溯到1972年。在南非世界杯后,两队均更换了主教练,并且进入重建阶段。在新任主帅巴蒂斯塔和本托的带领下,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在这场比赛中呈现出上升势头。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瑞士日内瓦进行。比赛成为葡萄牙队的主场,梅西每一次触球几乎都会遭到现场球迷的嘘声。不过近两年均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梅西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先是在第14分钟助攻队友迪玛利亚破门,帮助阿根廷队取得领先;又在第90分钟攻入绝杀点球,率领球队获胜。梅西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踢的位置和在巴萨时相同,我总能接到球,所以踢起来很舒服”。

  C罗在第21分钟将比分扳平,这是他在与梅西同场竞技中攻入的首粒进球。此前,他在曼联和皇马总共与巴萨交锋过6次,均无进球。赛后C罗认为这场比赛平局应该是最客观的,因为双方表现都很出色。C罗说:“平局更公平一些,但足球就是这样。上半场我们控制了局面,下半场轮到阿根廷占据优势。球队的态度并没有出问题,我们的表现一直很好。”

  至于最终输球的原因,C罗指出和裁判有关:“我们被判罚了一个点球,葡萄牙队也应该得到一个点球,却没有给。”

  巴法战重现世界杯飞踹

  法国队在法兰西体育场与巴西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主队凭借人数优势,以1:0小胜年轻的桑巴军团。

  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的第40分钟,当时,法国队前锋本泽马中场连续挑球过人,巴西中场埃尔纳内斯原地抬脚,竟然踹向了本泽马的胸部及面部,皇马前锋当即捂着右胸痛苦倒地。这时,德国主裁判奥尔夫冈·斯塔克跑到事发地点,毫不犹豫地给埃尔纳内斯出示了一张红牌。

  埃尔纳内斯的这个动作,让人们很容易就想起了南非世界杯决赛上荷兰中场德容飞踹阿隆索的一幕。当时,德容只得到了一张黄牌,而当值主裁判英格兰人韦伯事后解释说,他只出示了黄牌是因为“一旦出示红牌,比赛便会立即失去平衡”,换而言之,比赛马上就会没法看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德容飞踹阿隆索的那一下,荷兰人主要还是冲着球去的,只不过动作有些慢,因此踢到了阿隆索的胸部。但埃尔纳内斯显然是被本泽马连续的挑球过人动作所激怒了,主裁判斯塔克看不出他有任何收脚的趋势,因此,在上半场还没结束时,巴西队就变成了10人作战。

  下半场人数占优的法国队获得多次进攻机会。第54分钟,“高卢雄鸡”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梅内斯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将球传给守候在门前的本泽马,后者轻松将球推射入网,帮助法国队最终1:0获胜。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