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长沙金德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美国人购金德内幕:不乏赌气因素 差12分钟流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11日19:28

  到2月20日,如果没有意外,正在中国足协进行公示的美国MAZAMBA公司,将完成对前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的正式收购,并将主场迁至深圳。也就是说,在2011这个足球赛季的每个周末,深圳人都有机会周六看中甲,周日看中超。这常常会让人回想起当年深圳足球队与深圳金鹏、深圳科健并存的那些日子,那些激情燃烧的日子。

  中超球队都日渐没落,MAZAMBA为什么要收购一支中甲球队呢?这里面到底有什么蹊跷?即将就任这家中甲俱乐部首任总经理的黄澍说:这事一点都不奇怪!

  收购:有大背景

  主导这次收购的人,是美国MAZAMBA有限公司的CEO洛纳克。

  MAZAMBA主要生产冰球、曲棍球产品,经常赞助北美和欧洲的球队,足球产品是MAZAMBA三大产品体系中的小弟弟。为什么要收购金德,黄澍说了他们的理由:“第一,我和洛纳克都喜欢足球;第二,我们两个都是非常较真的人。”2008年,当时MAZAMBA报价2800万元收购深足,杨塞新的突然变卦让洛纳克百思不得其解,甚至一度要与杨塞新对簿公堂,就想搞明白到底为什么。黄澍说,这位看上去很平和的印度裔美国人,要是较起真来,真的很执着。现在洛纳克已不再纠结于当时的得失,不过他说了:“我们欠你们一个在中国的机会,我们将尽力很快找到另一个。”

  当然,爱好和赌气都源于感情因素,MAZAMBA的收购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商业理由。黄澍说,MAZAMBA正准备签订一份大的国际商业合同,那是一份与公益事业、公益产品有关的合同,而这份合同需要一个恰当的推广平台。从事体育产品生产和营销的洛纳克,深知面对中国广阔的市场,足球这个平台对其品牌推广的价值。不过说起MAZAMBA的大合同,黄澍变得神秘起来:“有些情况现在还不便透露,到时候你们一定会恍然大悟,对我们为什么要买一支中甲球队,一点都不感到奇怪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