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梅西领衔阿根廷2-1葡萄牙 众媒体各执一词赞2人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9:30

   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两大巨星梅西和C罗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首次在国家队比赛中相遇。凭借最后时刻的点球绝杀,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以2比1战胜葡萄牙队。梅西在比赛中一传一射导演了两个进球,而C罗也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及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展现了风采。不过,比赛的结果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两大巨星的直接PK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两巨星 直接对话61分钟

  梅西和C罗在俱乐部层面有过6次交锋,梅西以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今晨,两位巨星首次在国家队比赛中直接对话。

  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的这场比赛在瑞士日内瓦进行。阿根廷队在第14分钟就取得领先,梅西内切至中路后送出斜传,迪玛利亚推射远角入网。第22分钟,葡萄牙队扳平比分,纳尼在右路下底传中,阿尔梅达前点头球摆渡,埋伏在禁区内的C罗抢点铲射得分。下半场开始仅两分钟,C罗的头球射门击中横梁,错失领先比分的机会。

  不过,梅西和C罗的直接对话只持续了61分钟。C罗在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被替换下场。此后,不断走马换将的葡萄牙队渐落下风。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则坚持让梅西打满了全场。第90分钟,曼城后卫萨巴莱塔为阿根廷队创造点球机会,梅西操刀主罚命中。凭借这个点球绝杀,阿根廷队以2比1击败葡萄牙队。

  众媒体 各执一词赞两人

  比赛结果虽然是阿根廷队获胜,但球迷和媒体更感兴趣的却是两大巨星的首次国家队直接PK究竟孰高孰低?

  阿根廷《奥莱报》的标题是“看啊,看啊,看啊,梅西赢得了与C罗的对话”;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评论也认为“梅西这次又

  赢了C罗”。不过,葡萄牙《记录报》则认为:“若C罗也和梅西一样打满全场,也许比赛的结果会不一样。”葡萄牙《球报》也在赛后批评葡萄牙队主教练本托没有给C罗更多的时间,他们认为,“一场友谊赛的胜负可能不那么重要,而且C罗、梅西各进1球,但从气势上讲,梅西的确又一次压过了C罗,因为赛后的梅西有足够的理由庆祝,而C罗却不能。C罗、梅西在西甲的竞争仍将继续”。而皇家马德里队的“御用报纸”、西班牙《马卡报》则撰文称:“4月17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后让我们再来看最后的结果。”

  媒体和球迷对于两大巨星的直接PK各执一词,但当事人梅西却对这样的话题丝毫不感兴趣。面对赛后如潮的赞誉,梅西淡淡地说:“最伟大的球星是马拉多纳,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而且现在我仍然这样认为。”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