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骑士失去核心战绩一塌糊涂 无大腕市值大打折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11日19:31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骑士又输球了,这已经不是新闻。北京时间10日,在以94比103输给活塞后,骑士的连败场次变为了26场,平了美国大型职业联赛中最长的连败纪录毫无疑问,骑士已经成了一个烂摊子。剩余的唯一悬念就是他们什么时候才能从连败的泥沼中挣扎着站起来。是什么让这支球队变得如此失魂落魄?如果你把这个问题交给克利夫兰人,他们会从牙缝里狠狠地挤出那一名字——勒布朗·詹姆斯。

  失去核心,战绩一塌糊涂

  在小皇帝詹姆斯以“追梦总冠军”为理由毅然离去后,骑士上下曾经痛定思痛,发誓“要在詹姆斯之前夺下总冠军”。然而现在,这句誓言更像是一句笑话。一而再再而三地输球,已经让骑士“形散神更散”了。从去年12月18日开始,骑士就没有尝过赢球的滋味。10日再次失利后,主帅斯科特大喊:“我都要疯了。”而球员吉布森则懊丧地纠正说:“每个人都要疯了。”

  上赛季,骑士还是常规赛的东部第一;本赛季,他们就跌到了谷底。究其原因,詹姆斯的离开使球队失去灵魂,是一切悲剧的开始。而已经跟老东家撕破脸的詹姆斯,似乎很有看笑话的闲心。就在骑士10日遭遇26连败的时候,詹姆斯“忠告”老东家:“当他们碰到奇才时,必须做出点事情来。老实说,这场比赛真的应该全国直播。”

  抛开小皇帝话语里幸灾乐祸的成分,他这句话说得倒也不错。2月14日主场对阵奇才,恐怕是骑士结束连败梦魇的最好时机了。因为本赛季至今奇才队就没在客场赢过一次。因此“两弱相争,必有一伤”,骑士总算还能看到一点获胜的希望。

  失去明星,收视直线下降

  除了让球队实力大跌外,小皇帝的离开还直接导致骑士损失了最大的金字招牌。10日,《体育商业日报》发布了一份联盟各球队收视率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詹姆斯由骑士转会热火的决定极大地影响了两队的收视率。由于詹姆斯的加盟,热火本赛季的地方收视率急速攀升,转播该队比赛的太阳体育收视率达到了5.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8%,增幅居全联盟之首。而同时,缺少了詹姆斯的骑士队收视率狂跌53%,成为全联盟收视跌幅最猛的球队。想当初,小皇帝还在骑士呼风唤雨的时候,骑士队在电视转播方面的收入一度高居NBA第二。而现在,谁还会追看一支没有球星、成绩糟糕的球队呢?

  同时,骑士曾经引以为傲的“爆棚”盛况也已不再。自从2008至2009赛季季后赛开始,克利夫兰的速贷中心就在打造“20562”的概念——这一数字,是他们的球馆所能容纳的最高限额。骑士队自豪的就是他们的主场从来都座无虚席。然而在詹姆斯走后,骑士不得不面对日渐惨淡的上座率。尽管从绝对数字上看,骑士流失的球迷人数并不算多,但对于市场本就狭小的克利夫兰来说,这已经是巨大的损失了。

  失去大腕,市值大打折扣

  2005年,骑士队前老板古登·冈德将球队出手时,价格比自己接手时翻了一番,净赚了近2亿美元。当时,骑士队的标价远远高于同时待售的其他球队,尽管其他球队的战绩比骑士要优秀。为什么骑士老板能赚得如此盆满钵满?还不是因为骑士在2003年选下了詹姆斯!

  据估算,仅仅一个“皇帝”,就让骑士的卖价提升了0.75至1.25亿美元。然而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建立在詹姆斯一人身上的巨大财富王国,随着他的离开而倒塌。少了最具号召力的明星;成绩一落千丈;广告、电视转播,以及票房等方面蒙受巨大损失……这个恶性循环的链条最后,是球队经济状况的崩溃。据一名联盟官员表示,詹姆斯的离开让骑士的市价大打折扣,直接导致球队损失多达1.5亿美元。至于当地那些以卖詹姆斯各种纪念品为生的小店、速贷球馆周围的餐厅和酒吧,他们的损失就更加难以估算了。

  (图片说明)

  北京时间10日,骑士球迷在主场举起“不要放弃”的标语牌支持两天前以25连败刷新了NBA史上最长连败纪录的骑士队。但回到主场的骑士仍然不堪一击,他们当天以94比103败给了活塞队,从而以26连败追平了美国四大职业联赛最长连败纪录。

  美国四大职业联赛——棒球、橄榄球、篮球和冰球联赛,最长连败纪录是由NFL的坦帕湾海盗队保持的,该队曾于1976年以14连败结束球队首个赛季,又在第二个赛季以12连败开局,合计创下了26连败的尴尬历史。(新

  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