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欲雄起模仿鲁能 聘请洋外教抓青年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1日20:59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一直是山东黄金男篮要学习的对象。如今,山东男篮再次学到了鲁能泰山的一招,那就是聘请外教、狠抓青年体系建设。

  在今晚山东男篮与青岛双星男篮的比赛现场,一位胖胖的白胡子老外坐在贵宾席下面,认真地观看着比赛,这也自然引起了引起现场人们的注意。有人这样猜测,难道是某名外援的经纪人?不是,原来这老外是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请来的又一位外教,而且这名外教的主要任务是抓山东男篮青年队的训练,短期目标是针对历届全运会比赛。

  据悉,这名外教名全叫米莱·普雷斯特,来自塞尔维亚。知情人透露,之前他有过比较辉煌的职业生涯,如今已经61岁高龄,此次来到济南市主要针对山东男篮的青年梯队建设,有一定的个人水平和执教经验。

  米莱今日刚刚抵达济南,便来到了比赛现场观看山东男篮的比赛,以求更好了解球队,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介绍,“由于国家目前非常重视青少年篮球,全运会也特别设立了青年男篮的金牌,而山东男篮年轻球员的成长也需要更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指导,所以准备聘请高水平外教到来,为山东男篮的振兴出把力,好的点拨非常重要。”

  不过,据了解,米莱目前还并未正式加盟山东男篮这个团队,“他这次来算是试训的,过段时间试一下,如果他有先进的理念和过人的能力,能够对我们球队有很大好处,那我们就留用这位外教,留用后以带青年队为主,知道年轻队员。”

  而俱乐部给他的职责很明确,山东男篮的年轻球员需要人指点,比如李敬宇、陶汉林、贾诚、徐滔乃至丁彦宇航等人。“另外,目前青年队的潘宁等有潜质的队员也会一起接受这名外教的特殊训练,以求带领山东男篮这帮小伙子尽快提高技战术水平,振兴山东男篮。”山东男篮高层介绍。(xiaohe)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