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11轮前瞻:恒大八一遭遇战 津沪再度交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2月12日00:24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春节过后继续第11轮较量,在兔年第一仗中,上赛季冠亚军天津与上海展开二度对垒,恒大在连遭津沪羞辱后与八一迎来遭遇战,上轮大爆冷门力克卫冕冠军的山东将在保级战中挑战同样状态正酣的辽宁,而四川和河南两支理论上的弱旅能否顺利在江浙身上抢分也充满诸多变数。

    搜狐体育讯 津沪对决上海先予变阵 遭遇战恒大八一拼一传

  天津上轮大意失荆州负于“升班马”山东令其三年多主场不败神话顷刻扫地,而今天面对的上海实力又绝对在山东之上将对其能否扭转颓势是一大考验,况且两队在赛季初第二轮交手中天津只以微弱优势险胜,加之沪旅在上轮力克郎平压阵的恒大气势正盛,因此,对于痛定思痛的“七冠王”而言务须全身心投入方能占得先机。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在本场比赛开战前言及将对主攻线进行调整,这样,两员老将奚希和陈伊娜有望先发也使自身短板得以改观,虽然天津“魔鬼主场”令各队谈及色变,但上海毕竟曾有过故地胜之经历想必不会过多受扰。

  在津沪两地连走麦城令恒大之前连胜战绩“神马都是浮云”,一传不稳、战术单调、外援乔瓦娜状态下滑等均成为日后对手掌控的要点。由于本轮主场是与上赛季季军八一在本赛季首度逢面,对于恒大来说也称得上是遭遇战且不容有失。八一虽网上进攻实力堪比恒大,但同样受困一传弊病外加年轻队员心态起伏较大令全队弱点显而易见,相信郎平和崔咏梅这两位曾经师徒间的此番较量均会从发接发开始做足文章。

  战山东看辽小将“大义灭亲” 脱苦海四川死磕江苏

  第九轮恒大天津殊死相斗让沪鲁两队上轮渔翁得利,特别是山东队一夜之间名声大振,此番挟余威客访之前未曾交手的辽宁让人充满遐想。而辽宁此前五轮虽有上佳表现但并未摆脱降级隐忧,今日主场迎战山东定会把握机会。另外,两队曾在09年全运会前有过一次队员交流,上轮辽宁力擒浙江的斩分功臣李想与张晓琛当年均曾在山东效力,时过境迁,熟知对手特点的二人如何演绎“大义灭亲”好戏也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虽然排名末两位的川豫两队分别对垒江浙取胜难度较大,但如若这两支弱旅发挥出上轮不惧强敌势将对手逼入绝境的勇气,抢得宝贵一分也不是没有可能,特别是对于主场作势的四川而言,只有把江河日下的江苏“埋起来”才能与保级苦旅辽宁与山东重新站到同一起跑线上。(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