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亲自确认暂不退役 称想再要孩子需叶莉同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12日02:37

  昨日,姚明在《经济观察报》撰写的一篇文章引起了球迷的广泛关注。在这篇文章里,姚明以平实的语言对自己的生活、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看法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生动比喻,很有美式演讲稿的风格。印象中这似乎是姚明首次自己撰写这么长的文章(中小学作文不算)。他连自传都是别人代写的,当然明星的自传基本都是找人代写的。

  算半个经济圈人士

  说这篇文章思路清晰,文笔流畅又深入浅出真的不是恭维,我们在这里解读一下。姚明首先解释了为什么会答应《经济观察报》的约稿,“收到约稿函之后,我心里纠结了一段时间,……我总觉得《经济观察报》应当是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老板、公司高管所关注的,和我这个职业球员好像不太搭界。 ”这一句话,就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让大家知道这篇文章绝不是“专家”来说教。

  随后又说“我搞了一些个人投资,特别是成为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出资人之后,算是半个业内人士吧。 ”这又告诉大家我不是来打酱油的。

  还想再生一个孩子

  随后姚明介绍了自己的生活,“球馆、家里,两点一线。 ”在这里他以最能打动人的慈父形象出现。“女儿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快乐,回家之后和她玩一会儿,训练的疲劳立刻荡然无存。”在这里他还非常实在地谈到想再要一个孩子的想法,“我和叶莉都是独生子女,按照政策,还能生一个,我希望如此,但这事情我一个人说了不算,还得要夫人同意。 ”

  还想在NBA上几年班

  接着姚明谈到自己的NBA生涯,委婉地强调不会就此退役。在这里他引用了亚运会功臣王治郅的话,“王治郅在亚运会期间接受采访时,把打球比喻成上班,我觉得这很有道理。既然上班,就要好好干,火箭队就是我打工的公司,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球队创造更大的价值。 ”姚明还表示,“虽然我又受伤了,但我希望,自己‘上班’的日子还能有几年。 ”

  王治郅的“上班论”在亚运期间引起好评如潮,他能主动将自己从明星的神坛上拉下来,提醒众明星要有一颗平常心,姚明在此引用大郅的话,无疑也在向球迷展示自己的平常心。

  在NBA“偷学”如何当老板

  再之后姚明讲到了自己是怎样当老板的,“我在养伤的时候,上海队的事情关心得多一些,回到赛场后,过多关注俱乐部的具体工作就不太现实了。这就好像是第一扇门还没关上的同时发现了一扇新的门,这就必须学会取舍。 ”“将来,我必须学会如何当老板,在NBA打球,要学当老板只能是‘偷学’,就是在与老板们的接触当中体会他们的经营之道。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