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进球机器”+“绅士球员” 恒大足球如虎添翼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2月12日02:55

  2月10日下午,恒大足球俱乐部新援见面会在广州恒大酒店举行。这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召开的第二次新援见面会。记者获悉,克莱奥、张琳芃、杨昊和姜宁四位球员此次正式加盟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恒大足球新赛季如虎添翼。

  “进球机器”+“绅士球员”, 克莱奥被看好

  恒大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职业化、市场化的道路上不断地进行尝试与开拓。通过投资引进有成长价值和升值空间的年轻球员,分享球员的成长收益,是欧洲大牌职业俱乐部非常普遍的成熟运作模式。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会上,恒大俱乐部球员按照国际大牌俱乐部的模式,身着统一的深色西装并佩戴俱乐部标识亮相发布会现场。

  在此次新援见面会中,远渡重洋而来的巴西人克莱奥最为引人注目。今年26岁的克莱奥,此前效力于塞尔维亚冠军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身披9号战衣,司职前锋。在最近的欧战赛场上,12场比赛攻入10个进球,其中2粒进球更是攻破英超阿森纳的球门,堪称球队里面的“进球机器”。克莱奥2009年从塞尔维亚豪门红星队转会游击队,当年便帮助球队拿到联赛三连冠。这个赛季他目前出场27次打入20球,进球率已经超过上赛季41场22球的成绩,而本赛季欧战的不断进球,更是帮助游击队时隔七年重返欧冠正赛。除了过硬的脚下技术和超强的攻击能力,克莱奥还是一名遵守赛场秩序的“绅士球员”,场上极少犯规拿牌,同时在个人生活上严格自律,一直是球队的训练模范。

  恒大职业化运作再上台阶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介绍,早在半年前俱乐部第一次引进外援的工作中,恒大就重点锁定了多名极具实力的潜力球员,并通过专业球探不断地加深了解这些球员半年以来的表现情况,以此为基础,最近两个月恒大在欧洲和巴西再次进行亲身考察,现在恒大最终选择签约克莱奥,“这符合我们挑选外援的一个原则,不图名气只看实力、不图资历只看潜力。”恒大要挑选适合球队长远发展的有实力的球员,就像去年加盟的穆里奇,既有能力,又年轻,极具发展潜力。

  克莱奥的加盟,可谓一波三折。在转会谈判之初,恒大以320万欧元的报价,已经获得了俱乐部的通过,但是此后由于欧洲、南美等顶级俱乐部纷纷加入争抢,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将克莱奥的转会价提升到380万欧元,令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因为恒大的诚意、诚信和魄力打动了克莱奥,他认为恒大的运作模式与欧洲职业俱乐部一样非常规范,甚至主动放弃部分薪金来恒大。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得知后表示:“克莱奥来恒大,就是恒大的员工,本着关爱员工的精神,不能让克莱奥吃亏,他主动放弃的薪金,恒大俱乐部一定要给他支付。”

  最终,恒大以320万欧元转会费将克莱奥从这些国际一流俱乐部“抢到”中国。

  刘永灼认为,恒大重金引进高水平外援,旨在提高整个联赛的竞技水平,提升俱乐部的整体实力,完善球队的技战术安排,在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下,这将推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发展。恒大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内俱乐部对有潜力的国际足球人才培养和投资,通过俱乐部自身的职业化运营管理,帮助年轻球员实现自我增值及身价升值,进而实现俱乐部球员投资循环盈利,这也将从深层次上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真正提升职业化水准及市场化程度。

  /媒体现场提问实录/

  提问一:刘总,俱乐部已经有了穆里奇,现在还有了克莱奥,在引援方面是否还有计划。克莱奥对中超了解有多少,是否有目标在中超联赛进多少球?

  刘永灼(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现在引进外援的工作按照我们的原则和标准,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引进中,我也承诺,在确定外援之后,第一时间将结果告诉大家。

  克莱奥:我来中超之前,知道中超是很职业化的联赛,了解到中超多年来在逐渐地成长,不断地进步,我知道中超也有很多巴西人,通过巴西朋友的了解,对中超有更多的认识,这个赛季能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是最终的目标。

  提问二:第一个问题,有网站透露过克莱奥的薪金是1000万人民币一年,是否可以透露。

  第二个问题,目前恒大前锋线上已经有6到7人可以胜任,在其他位置上都有同样的问题,竞争激烈,中超赛季是否可以给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

  刘永灼:至于价格的问题,在谈判过程中,有很多的媒体通过转载、引述等方式报道过引援的价格,转会费方面的问题已经回答大家了,外面流传的价格不是正确的;关于年薪的问题,新加盟外援的年薪不会像之前流传的那样高,如果在新赛季中,球队可以达到我们的目标,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他的收入是完全可以超过这个数额的,这就是我的回答,谢谢。

  李章洙(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主教练):首先要纠正一下,目前队内的前锋不是六七名,准确的说是三四个人,可能有的人打前腰,有的人打前卫,前锋只有三至四人。高水平的外援来了,对年轻队员是否有影响,我用人的方法是,在年轻队员和老队员中就是竞争,谁有能力、谁的状态好就用谁。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