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活塞退役罗德曼10号球衣 他曾在此队两获篮板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2月12日08: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据NBA官方网站报道,底特律活塞队已经正式宣布,他们将在当地时间的4月1日为传奇球星丹尼斯-罗德曼举行球衣退役仪式,罗德曼的10号球衣将悬挂在奥本山宫殿球馆的上空。

  “我们高兴丹尼斯获得了这样的荣誉,他在球员时候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为这个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现任活塞队总经理的乔-杜马斯说,他也曾经和罗德曼做过队友,“他的球衣一定要退役。”

  罗德曼的球衣退役仪式将在4月1日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进行,这场比赛的对手是芝加哥公牛队,这也是罗德曼曾经效力并且取得过辉煌成就的球队。

  罗德曼在1986年的选秀大会上以总第27顺位被活塞队选中,并且在1989年和1990年两次随队获得总冠军,直到1993年夏天才转投马刺队。罗德曼职业生涯一共为活塞队效力了7个赛季,征战了549场比赛,虽然前几个赛季表现不佳,但是在离开前的最后两个赛季他的数据分别达到了场均18.7个篮板球和18.3个篮板球,这两个赛季他也成为了联盟的篮板王。

  除了这两个篮板王之外,罗德曼在活塞队还曾经在1990年和1992年两次入选全明星,在91-92赛季入选联盟第三阵容,在1990和1991年两度成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并且从1989年开始到1993年离开时连续5个赛季入选联盟第一防守阵容。

  目前活塞队的新秀格雷格-门罗正在身披罗德曼的10号球衣,由于联盟更改球衣号码的规定,所以他现在仍将身披这件球衣。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