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直击:沙尔克训练添新花样 蒿俊闵受到额外关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克
2011年02月12日06: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记者 明克发自盖尔森基兴)德国时间周四下午,沙尔克04队为备战周六著称与弗赖堡的联赛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和以往训练稍有不同的是,今天的训练增添了新的战术环节的演练;同时,上周六获得替补出场机会的蒿俊闵也在训练后得到了教练组的额外关照。

  训练添新花样

  盖尔森基兴本周气温显著回升,周四的气温达到了10度,但是按照计划下午4点的训练开始后,天空却下起了小雨。沙尔克04的主训练场地在周三进行了草坪修整,因此马加特临时决定将训练地点改在了正在翻修的老球场花园球场进行。训练的第一项还是传统的抢圈热身,但是队员还没怎么热身就很快进入到4抢4的抢圈传递,蒿俊闵和劳尔被分在一组中,后者在中圈进行接应、传递,小蒿一会儿和劳尔配合,一会儿改为和劳尔对抢。

幻灯:蒿俊闵受到额外关照 几度与劳尔配合

  大约进行了25分钟后,马加特一声口哨叫齐队员并分成两组,球迷此时还以为接下来要进行10打10的队内分组赛,谁也没想到这是马加特安排的“新花样”——一名队员负责贴身防守,进攻球员依次背身拿球并试图转身、突破并完成射门。蒿俊闵先是扮演进攻角色,一次是用强行加速转身摆脱了防守完成射门,一次是用假动作骗过了贴身盯防的队员,突然从另一个方向转身突破。随后蒿俊闵又扮演了贴身防守的角色,队友接二连三的转身、变向让小蒿促不及防,有几次都自己摔倒在地。

  小蒿受到额外关照

  今天的训练比以往稍长,持续了将近80分钟。在最后进行了10分钟简短的战术对抗赛后,大部分球员都离开了训练场,而蒿俊闵和伊朗国脚卡利米等一行三人被助理教练留在训练场上继续跑圈调整。由于潘德尔左腿有伤,施密茨膝盖骨发炎,明天都无法上场,今天的训练他没有和队友一起合练,而是自己在跑圈,并提前离开了训练场,因此这也是小蒿本周末将继续亮相的一个暗示。除蒿俊闵之外,伊朗国脚卡利米是在克罗地亚中场拉基蒂奇转会去了西甲之后迅速填补进来的,至今仍未登场亮相。今天的抢圈战术训练,卡利米被赋予了和劳尔一样的接应、传递任务,明天的比赛很可能就会被派上用场。不过,希腊前锋查理斯迪亚斯已来到队里有近两周时间,时至今日他仍未和全队一起训练过,每次训练只是一个人在旁边跑圈或者进行力量练习,因此短期内亮相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前锋亨特拉尔在周中国家队的比赛中负伤,但马加特已证实并不要紧,明天可以继续比赛。

  马加特欲终结对手

  对于明天下午的对手弗赖堡,马加特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说,谁也没想到弗赖堡今年的成绩那么好,而且现在已经连续7轮不败了。但马加特仍然强调说:“今年第一回合我们在客场曾经击败过对手,这是我们今年联赛的首胜,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场胜利。我们最近的主场表现不如客场好,弗赖堡踢的足球很好看,我们必须盯死前锋西塞,终结他们的势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