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大牌外援云集羽超联赛 陶菲克单场出场费超10万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2月12日08:52

  2月12日,新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拉开大幕。与上赛季相比,今年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大牌”外援——实力强劲的广州队一举招入陶菲克、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4位世界名将,湖北队也吸纳了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双打冠军基多/亨德拉组合。

  继排球、足球之后,恒大集团在羽毛球项目上也一掷千金。在去年12月份的2011赛季“摘牌”大会上,上赛季只获得羽超联赛第6名的广州粤羽出手大方,一口气摘下了卢兰、成淑、张楠和陈智贲。而在外援的引进上,有恒大“撑腰”的广州队出手更为阔绰。仅以陶菲克为例,他单场比赛的出场费将超过10万元。而湖北队引进的基多/亨德拉组合,只能为球队打4场球,这样算来,基多/亨德拉一场球的出场费将高达12万元。

  为什么羽超来的都是“大牌”?这非常简单。针对外援登陆羽超,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制定了 “准入门槛”:各队引进的外援必须排名各单项世界前8(中国选手除外)。这个外援“准入门槛”不可谓不高,毕竟中国运动员占据着世界排名前8的多个位置,所以有资格登陆羽超的外援都是绝对的“大牌”球员。

  不过即便是“大牌”,根据规则,外援的上场也将受到限制,在每场比赛的5个单项较量中,各队只能上一名外援或一对外援组合。加之与国际比赛的赛程冲突,这些加盟羽超的 “大牌”外援都不会全程参赛。比如马来西亚羽总就表示,教练有权决定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3人参加哪一场羽超比赛,因为他们必须参加今年3月份的全英赛和4月份的亚锦赛。

  可无论怎样,这些“大牌”外援的到来定将使今年的羽超联赛充满看点。从长远来看,为了吸引更多眼球,让羽超联赛越来越国际化是必然趋势。有了世界级的对抗,有了可以炒作的话题,就能吸引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和球迷的眼球,也只有这样,羽超联赛才有希望像李永波憧憬的那样:有朝一日成为与NBA一样的世界顶级联赛。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