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宇津木丽华出任日本女垒主帅 曾担任中国队队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12日04:33
  华人争议选手 出任日本女垒主帅

  日本垒球协会7日宣布,正式任命原日本女垒队队长、曾执教日本女垒联盟高崎队的宇津木丽华(47岁)为日本女垒新主帅。

  宇津木丽华原名任彦丽,曾在上世纪80年代担任中国垒球队的队长。1988年,宇津木丽华赴日本打球,1995年取得日本国籍,2000年代表日本队参加奥运会并获得银牌,2004年再次出征奥运会并获得铜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日两队连续两次交手,中国队全都负于对手,当时宇津木丽华向看台上日本国旗不断挥手致意的情景,曾经刺痛过很多人。

  不过当时也有报道指出,这只不过是谣传,而宇津木丽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说:“ 我是为工作方便才改名。现在日本女垒的主教练宇津木妙子对我相当照顾,所以选择她的姓。”谈到此,宇津木丽华深情地说:“我至今仍然忘不了祖国的培育之恩,忘不了当时的主教练李敏宽。”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