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公益高球百家讲坛新春开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2日09:23

  2011年2月10日召开了百家讲坛新春首场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市国际高尔夫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忻学庆牵头,重点探讨了在基金会下成立 “高球之翼”运动提升基金的可行性和具体运作方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目前国内开展专业高尔夫球运动存在如下主要的瓶颈:其一是职业运动员可用于训练、比赛的资金少,导致其参加比赛少,很难取得优异成绩赚取奖金从而陷入恶性循环;其二是运动员在运动生理、运动心理、运动医学、训练设备等方面的综合配套服务不够;其三是各省市一线高尔夫球队刚刚开始建立,但二、三线队伍还未开始布局,梯队建设薄弱;其四是国内教练的训练能力和水平与发达地区相比有很大的差距。

  针对上述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基金的设计重点应该是选择产业链关键环节中市场力量由于风险大不愿参与、又没有(或短时间内没有)政府力量投入的部分予以支持。同时在基金设计之初就应充分考虑同期培养民族的市场因素最终弥补市场缺位,从而最终形成完整的市场循环。

  本着如上共识,与会人员表示高球之翼运动提升基金的设计重点应放在通过基金降低高球职业选手参加比赛的成本,为他们提供长期系统训练、比赛、差旅等经费;支持二、三线青少年高球选手的选材与成长;改善职业高尔夫球队的训练、比赛配套服务;聘请国外优秀教练来华讲学和执教,选送优秀本土教练到国外进修,提升本土教练员的训练水平等核心内容上。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就基金的设计进行了分工,各自在自己专长的领域分头负责,争取三月中完成完整的基金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有对“高球之翼”感兴趣的人士请联络82356018;公益之事大家做,众人拾柴火焰高。

    请来搜狐高尔夫频道微博,为该基金会的发展给出您的真知灼见

    https://t.sohu.com/m/431956879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