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印尼强援加盟湖北羽球队 自称第一目标四场全胜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2月12日09:46

  印尼强援:我们是 NO.1

  记者曾晶

  ………………………………………

  基多/亨德拉堪称当今羽坛的梦幻组合,这对印尼选手多次击败中国的“风云组合”、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以及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此番加盟鄂羽,二人自信地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获胜,因为我们是NO.1。”

  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表示,原本希望在羽超联赛中更多地锻炼我省年轻选手,但考虑到新赛季羽超各队实力都有大幅提升,所以在中国羽协的帮助下,请来了基多/亨德拉。石伟介绍说,这对印尼组合近几年状态很好,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和广州亚运会冠军。

  为了引进基多/亨德拉,湖北武汉中国车都俱乐部共花费了48万元人民币,而他俩一共只参加四个主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的出场费为12万元。对此,石伟解释说:“这个费用相比其他球队并不算高。他俩比赛场次比较少,是因为羽超期间他们还要参加全英锦标赛和亚锦赛。”

  目标是四场全胜

  虽然代价不菲,但也是物有所值。基多/亨德拉组合在2007年世锦赛夺冠之后,站上了国际羽坛男双的最高点。两人特点鲜明——1.81米的亨德拉“发接发”连贯速度极快,不仅为同伴创造进攻机会,还常常直接得分,是当之无愧的网前第一人;而身高仅1.65米的基多有着惊人的弹跳力和爆发力,其后场连续起跳进攻能力到目前为止无人能比。

  采访中,27岁的亨德拉和基多都显得很腼腆,但只要一谈及比赛,两人的信心和气势就立刻显现出来。“武汉的球场非常棒,我想有球迷支持的话,我们会打得更出色。”亨德拉说,“这个赛季一共就打四场球,目标当然是全胜,因为我们是NO.1。”

  爱吃辣爱踢足球

  虽然周四晚刚到武汉,但基多和亨德拉已经爱上了这个城市,“我们在网上搜索过,知道武汉的菜很辣,我们就爱吃辣的”。不过,这对印尼选手显然还不太适应武汉的天气。“这里太冷了,而且早上吃的热干面,感觉味道怪怪的。”亨德拉说。

  基多和亨德拉英语不是太好,所以显得不太喜欢说话,但事实上他俩都很外向。高个子的亨德拉模样清秀,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亨德拉脸红红的,微笑不语。小个子基多长着一张圆脸,虽然打起球来怒目圆睁,但用球迷的话说,“那也像是一个可爱版的印尼张飞”。“我的弟弟和妹妹都是印尼国家队的选手,不过我更爱踢足球,”基多说,自己前段时间得了高血压,所以球踢得少了,“不过还是希望有机会能在武汉踢一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