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津媒讽国安:没落贵族摆臭架子 自欺欺人在赌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2月12日19:12

  每日新报2月12日讯 国安两天前已经开始了海外拉练之旅,投奔主帅帕切科的老家而去。“假公济私”回趟家的帕切科说,他早就替球队联系好了6、7场热身赛,减掉来去行程,国安在葡萄牙平均3天就能打一场热身赛,这种高效率前所未有。说这番话的时候,从6盘比赛录像带开始了解国安、号称今年要带队夺冠的帕切科甚至有那么一点洋洋得意。赛季开始前有更多的热身赛打当然好,但是熟悉国安队的人都知道,球队现在的“主要矛盾”不是热身场次多寡的问题,而是刚经历了一场该队职业联赛以来几乎史无前例的大换血之后,球队从二线队上调的年轻球员达11人之多,以这样一支平均年龄才24岁不到的球队征战中超,能不能应付得来是个大问题。

  过了春节、送走球队,国安俱乐部这两天正忙着准备新赛季,据说他们还专门从法国订购了一批高品质的红酒,打算灌装之后贴上俱乐部的个性化标签作为今年交流赠礼,有一个很“露骨”的方案是把帕切科的头像印在酒签上。酒,当仁不让是个庆贺场合助兴的好东西,只可惜纵然上到副董事长罗宁,下到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主教练帕切科都信誓旦旦,可在多数人眼中,本赛季国安根本达不到“永远争第一”的量级,更捞不到多少庆贺的由头。一位相对悲观的国安球迷在“坛子”里的留言很有代表性,他说:帕切科要带队夺冠,我不信,都不是三岁小孩儿,夺冠不靠口号靠实力,国安有这实力吗?每年都有俱乐部发飙折腾,今年轮上国安了。

  1月24日,原国安球员杨昊通过媒体发表题为《再见,我热爱的国安》的公开信,宣称将离开北京国安,随后他加盟广州恒大。杨昊、杜文辉、黄博文,这3名现役国脚再加上退役的老将陶伟,国安本赛季离队的国脚多达4人,而奔赴海外前,王珂、吴昊、薛飞、姚爽等4人也被“调整”出国安一队。

  再见,我热爱的国安

  多年以来,国安一直特别在意对外形象,处处要彰显他们身处首都的“贵族气质”,可这种所谓追求规范化、高水平的“贵族气质”,却向来被足球圈里人另类解读成是自以为是和端臭架子,还有人带点讽刺挖苦地将此说成是“宫廷遗风”。也许站在俱乐部的角度,国安想按自己的想法管理球队、让队员们更守规矩,这一点儿错都没有,可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使然,一味地我行我素不妥协,又没有高超的手段将一切事情应对自如,往往就会把自己置于被动。具体到本赛季,出现唯有使用年轻人的这种被动局面,说归其还是国安自找的,谁让他们上赛季签合同的时候,根本没拿足协即将开启“自由新政”当回事儿,还按部就班只和杨昊、黄博文、杜文辉他们常规地签了一年合同?到头来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咽吧。

  在给球队海外拉练送行的时候,副董事长罗宁说“我们就是要打造一支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青年军,我就不信球队踢不出好成绩”,而主教练帕切科呢,他也拍着胸脯向领导保证,他一定会把年轻球员调理得能应付场上发生的一切之后再派他们上场,不会硬生生地摘“青苹果”……虽然这些话听起来很鼓舞,但也弥漫着另外一重“赌命”的味道,因为事已至此,国安根本没旁的选择。

相关推荐:

·国安黑幕曝光:高层越俎代庖 对球员苛刻且抠门
·罗斯抨击御林军高层控制阵容 曝国安球员不训练
·国安愤怒回应前外援炮轰:我们觉得他更加不职业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nul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