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金钱傍大牌飞:申花造洋枪队 鲁津不甘落后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2月12日09:36
  2月10日,广州恒大320万欧元签下了克莱奥。除此之外,特鲁西埃到深足执教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鲁能俱乐部追逐着心仪的法甲悍将,申花组建了身价千万的洋枪队,还是出手同样阔绰的天津泰达、长春亚泰、陕西……2011年的中超上演了一出足球版让金钱傍着“大牌”飞。

  特鲁西埃要来了

  中国队曾一请再请而未成功的“白巫师”特鲁西埃,这次却真的要来了。2月10日,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透露:特鲁西埃正在办理来华签证。如无意外,他有望在近日成为深足的新主帅。

  深圳队是目前中超16强中惟一仍未定下新赛季主帅的球队。春节前,深足曾与前皇马主帅卡罗进行了洽谈,由于双方在有关“下课”条款上未能达成共识,深圳俱乐部错过了这位名帅,此后他们将目光锁定了特鲁西埃。

  特鲁西埃的名气确实够大。他曾在非洲和亚洲执教多年,并担任过尼日利亚、南非、日本和卡塔尔等多支国家队的主帅,特别是2000年他率领日本男足首次在本土之外夺得亚洲杯冠军,开启了日本足球称霸亚洲的新篇章。2002年,他又率领日本队在本土打进世界杯16强,名声大噪。2002年世界杯后,特鲁西埃一度成为中国男足主帅的主要候选人,可最终中国足协却选择了哈恩。而特鲁西埃辗转中东和法国,既执教过国家队,也带领过俱乐部队,表现一般。

  申花打造洋枪队

  眼见恒大玩得热闹,一向不甘寂寞的朱骏又怎甘人后。本赛季,申花的花钱和引援力度也相当给力。10日,随着最后一名外援、来自哥伦比亚的安古洛在康桥基地的亮相,申花队新赛季5杆洋枪队的组建工作宣告完成。朱骏称:“申花2011赛季的预算是6800万元人民币,在内援引进不多的情况下,这些钱都用在了外援身上,所以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这支申花洋枪队中包括上赛季中超射手王和中超足球先生里亚斯科斯、阿根廷前锋路易斯·萨尔梅隆、阿根廷后腰法库多·卡斯特罗、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达卡以及哥伦比亚后卫安古洛,其中最后抵达球队的安古洛是朱骏最为期待的“一块宝”。“追他快一年了,你们就等着他闪亮吧。”朱骏的微博中这样写道。

  鲁津不甘落后

  看着别的中超俱乐部金钱傍着“大牌”满天飞,一向在引援上舍得花钱的鲁能和泰达也加快了脚步。

  鲁能本赛季的法宝是4大国脚汪强、周海滨、邓卓翔和韩鹏以及4名外援奥比纳、雷纳托、莱昂和安塔尔,全队可谓兵强马壮。巴西外援奥比纳的转会费据称高达250万欧元,之所以如此贵,是因为效力于米内罗竞技的奥比纳名头相当大,他曾加盟巴甲豪门弗拉门戈队,在弗拉门戈效力的5年中,他出战过172场,打进46球。除已敲定的4名外援外,鲁能仍在寻找第五外援,目前法国索肖队的中后卫法蒂就是他们追逐的对象。法蒂是一名真正来自欧洲五大联赛主力后卫,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实力,目前双方仍在积极谈判中。

  去年中超亚军泰达也不含糊。李玮峰的到来无疑令津门虎实力大增,还有外援前锋奥吉塔以及无限接近的陈涛,这3人的花费保守估计也在2000万元以上。

  这就是今年的中超,金钱傍着“大牌”飞。

  据《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