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伤兵王一梅首秀后程发力 关键分爆发助辽宁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2月12日18: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1轮,同是三胜七负的辽宁女排主场苦战五局以3-2力克山东女排赢得保级关键分。重炮手王一梅在伤情未愈的情况下首次替补出场,后程发力帮助辽宁女排决胜局以26-24高比分险胜升班马。

  重炮手王一梅和新锐张晓琛在前半程比赛因伤缺席,导致辽宁女排的进攻实力大打折扣,十轮过后仅拿下三胜七负与升班马山东女排同在保级区挣扎,本场比赛首发主攻李曼意外受伤更是平添变数,迫使主教练李铁鸣交替派遣出这两名伤员“拼凑”阵容应战。

  第一局,二传丁霞、主攻楚金玲和张晓琛发球轮连番发力,山东女排接发球质量难以平稳,只能通过巧打和轻吊进行周旋,攻势占优的辽宁女排在20分后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伤愈复出的王一梅此时得到出场机会,主队轻松以比分25-19获胜。前男排国手孙雷点评本局比赛时指出,“王一梅目前处于伤病恢复期,训练不够系统,出场主要是想找找感觉,辽宁女排本局胜在副攻跑动牵扯、带动接应和主攻全面盘活,发球冲击做得非常好。”

  第二局,王一梅顶替张晓琛赢得首发机会,开场四号位强攻直线被防起,轮换到后排改用上手飘球没有威胁,在辽宁女排从4-2被追平到5-5后,王一梅再次被张晓琛换下。原国青副攻颜妮前排拦网高球强势,连得三分迫使对手八一内援左婷和张帆进攻被封堵,扩大比分差距到16-11和23-19。此时,王一梅再度赢得前排出场机会,可惜强攻斜线和网前轻吊未能拿分,辽宁女排通过丁霞拦网以比分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辽宁女排在楚金玲的跳发和丁霞的二次偷袭帮助下,暂时领先比分到2-0和5-2。一传质量找回感觉的山东女排利用丰富的快攻跑动战术,逐步追成比分至11-12和22-22平,自由人王晨晨关键时刻接发三次失误丢分,山东女排通过王林发球轮建功以25-22追回一局。前男排国手孙雷此时点评道,“山东女排在关键比分发球不手软,心理素质很过硬”。

  第四局辽宁女排比分0-3落后时,主教练李铁鸣安排王一梅替换下张晓琛,随后一记斜线轻打拿下本场第一分,但是副攻李爱彤前排拦网漏洞百出,暂时落后比分到4-8和5-11。前男排国手孙雷认为本轮被卡主要是接发球不稳定,王一梅被压在后排难以发挥。此后,山东女排快攻跑动在王男组织下全面提速,以比分25-16追平局分到2-2。

  第五局,楚金玲接发球接连失误,辽宁女排比分优势4-1瞬间被蚕食到4-4。重回首发的王一梅主动参与一传分担全队压力,轮换到后排尽管脚伤移动蹒跚,但是仍旧飞身扑救到网前保护队友强攻被拦。在比分相持到10-10和20-20后,王一梅暴扣强攻和大力跳发威力尽显,两度从山东女排手中抢回赛点,最终凭借楚金玲强攻和集体拦网锁定胜局到26-24。

  王一梅本场比赛出场时间有限,扣球4中2次失误6次被拦,但是在关键比分时下手果断,凸显出现役国手的核心价值。赛后,辽宁女排主教练李铁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两局胜在队员准备充分,第三、四局失利源于队员心态出现变化,技战术保守而处于被动,感谢全队能够顶住压力咬住比分,对于我们培养凝聚力和处理关键球方面非常有利。”(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李珊登场天津女排3-0上海 辽宁决胜局26-24险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