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第11轮:恒大3-1力克八一 浙江重返前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2日21:5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上,广东恒大主场以3-1力擒八一稳居积分榜次席,浙江3-0完胜河南重返前四,辽宁苦战五局艰难战胜山东收获三连胜,四川3-0拿下江苏。

  恒大3-1胜八一

  联赛遭遇两连败的广东恒大女排此番迎战实力并不弱的八一队,在两大外援汤姆-罗根和布拉克切维奇的高效进攻下,恒大女排最终以3-1取胜,四局比分为25-12、28-26、22-25和25-10。恒大赢下本场比赛主要依靠自身的强攻优势,再加上后期拦网的出色表现帮助主队奠定了胜利;反观八一女排,在第一局较多的主动失误已经暴露出了队伍的弱点,而对恒大两外援的防守上也几乎没有太多办法,第四局八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队自信心的丢失也成了她们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

  辽宁3-2险胜山东

  辽宁女排和山东女排的较量将直接关系到两队的各自命运,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两队拼的就是防守和最后时刻对关键球的把握,而辽宁女排在这两个方面上似乎做得比对手要更为出色一些(25-19、25-20、22-25、16-25和26-24)。不过,辽宁女排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有些大意,被山东队连扳两局,这也暴露出了辽宁女排在领先的情况下防守端容易出现松懈的弱点。

  浙江3-0完胜河南 

  战胜河南女排几乎不成问题,因为论球队实力和个人技术浙江队都比对方高出一截,但比赛的过程却告诉大家,弱队在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情况下,所爆发的能量是异常强大的。从三局的小分(25-23、25-21和33-31)来看河南队打得很顽强,她们无疑是在告诉浙江女排:想从我们这里拿走胜利不是那么容易的。

  四川3-0胜江苏

  江苏女排在客场栽了跟头,而且栽的还很严重。从25-16、25-17和25-20这样的结果来看,四川女排似乎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轻而易举地就把江苏女排给放倒了。近来表现起伏较大的江苏队在人员变阵上没有收到太多的效果,反而在进攻上有些脱节。四川女排在战胜江苏队后,从积分榜上跃至第七位,可见这支由年轻的队伍在冲击力上还是比较可观的。

  积分榜方面,天津女排3-0轻松战胜上海队后,仍旧处于榜首的位置,广东和上海紧随其后。浙江战胜河南升至第四,而八一队由于不敌恒大降至第五。江苏、辽宁、四川、山东以及河南分列6-10位。

  (姚珣)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