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青岛双星惨败山东惨遭四连败 积分已跌至第13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2月12日21:57

  在球类比赛中,同城或者同省的德比往往意味着一场激烈的大战。但昨晚CBA联赛的齐鲁德比大战却远远谈不上激烈,客场作战的青岛双星虽然从106比120的比分上似乎看不出是一场惨败,但如果观看了整个比赛的过程,就会感觉到双星队其实输得是惨不忍睹,在场面上他们更像是被主队山东黄金在不断地“屠杀”着。在输掉了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后,双星队在战绩上也有些惨不忍睹,因为昨晚的失利已经是他们在联赛中的四连败,排名也跌落到了第13位。

  五人上双也没用仅仅从赛后的统计上来看,双星队还真打出了本赛季少有的漂亮数据。双星队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这包括了查尔斯的30分,迪·布朗的19分,扎伊德的11分,国内球员也少见的有两人上双,一个是陈开的16分,一个是刘相韬的18分。其中亚洲外援扎伊德和今年引进的最大牌内援刘相韬得到的还是本赛季最高分。但这些漂亮数据却体现在一场毫不漂亮的比赛当中,双星队从一开始就没让人看到一线获胜的希望。他们第一节就输给了山东队16分之多。

  在第三节,当双方都可以使用双外援后,双星队的表现更是一塌糊涂,一度被山东队将分差扩大到了近30分之多,在这一节里他们又单节输掉了15分,彻底失去了取胜的希望和信心。只有在基本成为垃圾时间的第四节里,面对已经不太愿意再去防守的山东队时,双星队才开始不断刷新数据,第四节一节双星队得到了40分,查尔斯的很多得分都是在这个时间段里得到的。但即便是如此,双星队最后还是输给了山东队14分。

  尽管双星队队员们最后有着不错的数据,但与山东队比起来还差得挺远,因为在山东队中两名外援虽然只有47分入账,但他们的大将孙杰一个人就得到了30分,所有上场队员也全部都有得分纪录,整体实力上的技高一筹,让山东队的胜利也的确实至名归。

  姜正秀生日不快乐

  在球场的记分牌上显示出双星队没有取胜的希望,从双星队主教练姜正秀的脸上也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从下半时比赛没多久,这位韩国主教练就一直脸色阴沉,一直到了比赛终场。昨天是姜正秀49周岁生日,但他的球队并没有给他送上一份他最想得到的生日礼物,反而给他增添了诸多的郁闷,这个生日他注定不是快乐的。

  比赛结束后,姜正秀罕见地连休息室都没进就直接去了新闻发布厅,在他看来比赛打成这样,他已经没什么再需要向球员交待的了。其实早在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双星队大比分落后时,姜正秀就已经觉得没必要再安排什么战术,在山东队叫暂停时,他甚至都没向球员布置什么,而只是端坐在那里有些发呆。在新闻发布会上,姜正秀也只有不住地感慨,他认为这场比赛输得让他也无话可说,“我们不论是在技战术上还是精神上,都不如对手,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很多问题,所以输了。 ”姜正秀表示。

  在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也许会更让姜正秀郁闷,在第三节他一度对场上3名外援的发挥极度不满,一怒之下把查尔斯、布朗和扎伊德都换了下来,这次换人让打惯了主力的查尔斯有些不满,他下场后甚至向姜正秀唠叨起来,显得极为不满。并在姜正秀并没有做出反应时就示意替补他的队员下场,自己又重新上场比赛,而迪·布朗在一旁也颇有些不快,也在一直嘟囔着什么。赛后姜正秀并没有对这个“内讧”做出太强烈的回应:“我只是想让他们下来休息一下,但他们想继续打那就又上场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姜正秀很随意地说。在战绩不佳时,显然姜正秀并不想把这样的不愉快“扩大化”。

  输掉冲八关键战

  本赛季山东黄金已经成为了双星队最大的克星,本赛季初山东黄金显得实力不升反降,但在青岛主场双星队在大部分时间占优的情况下,仍被对手逆转,那一战也成为原主教练王伟力 “病退”的直接导火索。而昨天的比赛,双星队不但没有实现想在客场复仇的愿望,在惨败给山东队后,他们的排名下降到第13名,完成赛季前制定的冲击八强的目标已经极为渺茫。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星队主教练姜正秀把球队状态低迷的原因归结为“春节假期有点过长”,但这个理由在山东队面前提出来显然有些不服众,因为山东队在春节休假前一轮就轮空,他们休息的时候远比其他队更长,但昨天他们表现出的状态却远远强于双星队。在击败双星队后,山东队已经把自己的排名稳稳地放在了第8名上。而双星队的四连败则让排名一降再降,这让一度认为自己的实力在山东队之上的双星队显得有些很没面子。

  让双星队更为不利的是,他们目前的胜率与排名第14位的上海队相同,比排名第15位且少赛一轮的山西队只多赢了两场。在后面的联赛中,双星队将分别在客场与这两支球队交手。除了这两支球队外,双星队还有5个客场比赛,这其中包括了另两支积分落后于自己的福建队和天津队,而在仅剩的4个主场比赛中,双星队将面对的江苏、八一、佛山、东莞排名又全在自己之上,形势之险峻可见一斑。双星队今天乘坐大巴返回青岛,能够让他们喘息一下的是他们下一轮将轮空休整,如果利用这轮空的几天调整球队的状态和精神面貌,也许会成为双星队止住颓势的最后机会。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