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中国获两铜 韩国男女接力队均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2日23: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的赛事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市继续进行。男、女1000米(1)的冠军分别落入了韩国选手金秉俊和杨熙云之手,韩国选手卢真奎和美国选手凯瑟琳则分别问鼎了男、女1500米的冠军,中国选手表现平平,仅由梁文豪和刘秋宏在男、女1000米(1)中各获一枚铜牌,中国男女接力队表现正常晋级了明天的决赛,而韩国男女队则受到重创,被淘汰出局。

  男子1000米(1)、1500米:

  男子1000米(1)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三名选手分散在三个小组依次出场,第一小组的梁文豪以1分28秒575获得小组第一,第二小组的首位由小哈梅林获得,金秉俊以1分26秒216在第三小组脱颖而出,中国选手余勇俊紧随其后,以1分26秒991获小组第二,最后一个小组的第一落入加拿大名将大哈梅林之手,中国的韩佳良犯规被取消了成绩。随后进行了半决赛,争夺也非常激烈,余勇俊没能在第一小组获得出线权,前两名分别由金秉俊和小哈梅林获得,成绩分别为1分27秒237和1分27秒335,第二小组大哈梅林以1分26秒529获小组第一,荷兰选手位列第二,尽管梁文豪只以1分27秒256排名第三,但是因为受到法国选手法克尼特犯规干扰,梁文豪幸运的被判进了决赛。

  共有五位选手站在了男子1000米(1)的决赛场上,韩国小将金秉俊力压各路好手,以1分26秒726摘得金牌,加拿大的小哈梅林以1分27秒068屈居亚军,中国选手梁文豪获得一枚铜牌,成绩是1分27秒389,尽管大哈梅林具备夺冠的实力,但由于自己的失误摔出了赛道,最终仅以2分06秒534名次垫底。

  男子1500米半决赛共分三个小组进行,宋伟龙在第一小组中发挥出色,以2分16秒960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选手雷米-比诺获得小组第二,成绩为2分17秒039,第二小组的首位被韩国小将卢真奎以2分14秒392获得,德国选手以2分15秒376排名第二,共有七名选手参加的第三小组的争夺尤为激烈,美国选手杰尼尔-特拉维斯以2分15秒525获得小组第一,意大利选手尼古拉-罗迪加里以2分15秒621位列小组第二,比赛中还发生了选手间的身体接触,一度处于领先的韩国名将李浩石因为一次意外摔倒,痛失决赛权,英国和加拿大选手因此被判进了决赛,而中国刘显伟在比赛开始不久的一个弯道处摔倒,最终名列小组第五,未能晋级决赛。

  由于上一轮的意外,1500米的决赛场上共有八名选手,争夺就显得更加的激烈,不过这次没有再出现半决赛中混乱的局面,比赛的节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个人技术出色的卢真奎以2分14秒305顺利摘得了这枚金牌,美国选手杰尼尔-特拉维斯以2分15秒278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迈克尔-格雷迪获得三名,成绩是2分15秒383,宋伟龙在高手们的对抗中未能占得优势,最终以2分15秒573获得第六名。

  女子1000米(1)、1500米:

  中国三名女将刘秋宏、范可新和李坚柔都闯入了今天首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1)的四分之一决赛,在第一小组的争夺中,小将范可新力压日本选手酒井锐,以1分33秒749获得小组第一,酒井锐以1分33秒882位列小组第二,刘秋宏在第三小组以第二名的身份也顺利晋级,成绩为1分31秒010,而李坚柔则紧随韩国名将杨熙云获小组第二,从第四小组顺利出线。半决赛中第一小组高手云集,刘秋宏以1分33秒369抢在韩国选手黄玄善之前撞线,获得小组第一,黄玄善以1分33秒469获小组第二,小将范可新以1分34秒180排在第三,无缘最终的决赛,第二小组的前二名依然是中韩两名选手把控,李坚柔以1分33秒524第一个冲过终点,杨熙云获小组第二,成绩为1分33秒616。

  1000米(1)的决赛形成了中国和韩国二打二的局面,尽管刘秋宏的出发道次占优,但是在配合的娴熟和战术的运用上,她与范可新的始终不及韩国两名选手来得默契,线路受到对手的有效压制,没能形成激烈的争夺,最终杨熙云和黄玄善包揽了冠、亚军,成绩分别为1分32秒640和1分32秒733,刘秋宏获得铜牌,成绩为1分33秒110,李坚柔以1分34秒194名列第四。

  女子1500米的半决赛的看点主要在第一小组,由于英国选手的提前起速,处于不利位置的朴升智在一个弯道准备作外道超越时脚下不稳摔出了冰面,遗憾的提前出局,美国选手斯科特-艾米莉以2分27秒447获得小组第一,中国张会以2分27秒627获小组第二,两人双双进入了决赛,而受到朴升智干扰的加拿大和英国选手也被判进了决赛,另外两个小组的争夺波澜不惊,韩国选手金丹敏以2分30秒133获第二小组的首位,美国的杰西卡以2分30秒281位列第二,最后一个小组的第一由韩国老将赵海丽夺得,她的成绩是2分28秒474,美国名将凯瑟琳以2分28秒575获小组第二,也进入了决赛。

  和男子1500米的决赛一样,女子1500米决赛场上也出现了八名选手,也许是受到队友朴升智出局的影响,加上美国有三名选手晋级决赛,韩国的赵海丽和金丹敏没能实现赛前的战术配合,比赛过程中始终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而领滑的美国名将凯瑟琳也死死的控制住了脚下的路线,没能让身后的赵海丽有机可乘,并利用有力的冲刺奠定了胜局,最终以2分23秒535摘得金牌,赵海丽以2分23秒720获得银牌,金丹敏在最后一个弯道通过一次漂亮的外道的超越,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而孤军作战的张会没能觅得突围的机会,以2分25秒523排名第六。

  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男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一组出场,荷兰男队以6分50秒922获得小组第一,梁文豪、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组成的中国男队以6分51秒458获得小组第二,两队都顺利的进入了明天的决赛,第二小组的前两名分别被加拿大男队和法国男队获得,成绩为6分49秒894和6分49秒942,新人居多的韩国男队以6分50秒107排名第三,痛失决赛权。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共分两组,在第一小组中,韩国女队的犯规葬送了她们的前程,加拿大女队和日本女队获得了这个小组的前二名,成绩分别为4分15秒064和4分24秒402,第二小组的争夺比较平稳,中国女队今天的出场名单较昨天稍有变化,由张会、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组成,她们以4分15秒439获小组第一,意大利女队以4分16秒011紧随其后获得小组第二,两队都进入了明天的决赛。(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