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U16国青让男篮历史性突破 首获国际性大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3日06:16
国青夺世界首冠庆祝

    搜狐体育讯 U16国际邀请赛在土耳其落幕,中国队最终以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问鼎冠军。这个冠军对中国篮球而言意义非凡,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是中国国字号篮球队首次在国际赛事中夺冠,也是中国男篮在任意级别的赛事中,首次在亚洲以外的范围内夺取冠军。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又看到了曙光……

  年轻的中国队小将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表现极其出色。周琦是整项赛事表现最杰出的中锋,他场均20.5分排在得分榜第2位,而场均10.3篮板则并列篮板榜第4位。除此之外,周琦场均5.4盖帽排在盖帽榜首位,比排名第2的的对手多出2个之多!控卫赵继伟以场均6.3助攻排在助攻榜首位,且比排名第2的对手多出1.3助攻。赵继伟场均3.6抢断则排在抢断榜第2位!还有郭晓鹏,他场均16.1分排在得分榜第7位。通过这些数据表明中国队夺冠当之无愧。

  这次征战土耳其的中国U16青年队总共有12名球员,基本都是1995和96年出生的,也就是说他们的年龄只有15和16岁。通过7场比赛能看出,这绝对是一支有巨大潜力的中国U16青年队!现在的中国男篮基本以80后球员为主,不过以姚明为首的这帮球员除了称霸亚洲之外,在国际范围内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充其量也只是获得世锦赛第8名,以及奥运会第8名。《亚洲篮球网》表示中国篮球要想继续腾飞,需要依靠这批U16国青队的小家伙。

  这批中国小将首次亮相国际级赛事就打出了非凡的表现,特别是半决赛通过3加时险胜德国;以及决赛1分力擒东道主土耳其。两场淘汰赛获胜的含金量很高,也让中国队年轻一代积累了更多的大赛经验。事实上,这支中国U16青年队的打法与现在中国男篮的打法并不一样,但没想到却帮助中国篮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从某些方面来看,这个邀请赛冠军意味着以大郅和姚明为首的那批老国手正式退出国家队历史舞台,今后的中国男篮将以90后小将为主。

  如今的中国U16青年队是否有昔日西班牙队或阿根廷队的影子?或许这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但不难发现以周琦和赵继伟为主的中国U16青年队承载着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在国际篮球世界里,年轻就是资本。这个邀请赛冠军对中国队年轻小将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激励!事实上从这一刻起,中国篮球不应该只放眼亚洲,而是应该放眼全世界。《亚洲篮球网》表示请期待中国U16青年队的未来,他们或许真能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亚篮联三声惊呼中国夺冠 赞周琦将接班姚明大郅

U16国青让男篮历史性突破 首获国际性大赛冠军

赵继伟助攻称王显巨星潜质 如此控卫一直在寻找

2米15巨人再献给力数据 中国第3位超级中锋诞生

周琦砍30分17篮板8封盖 国青险胜土耳其夺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