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高原训练找回状态战奥运 张琳主攻400米自由泳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13日09:26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北京籍泳坛名将张琳与教练陈映红抵达昆明,开始为期4周的高原训练。为保证以最佳状态征战伦敦奥运会,他们已将400米自由泳定为主攻方向。

  自崭露头角以来,张琳的主攻项目一直是中长距离自由泳。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他在非奥项目——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男泳实现了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然而针对2012年奥运会,其备战重点始终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间摇摆不定。广州亚运会完败后,张琳团队终于痛下决心,做出了调整。“根据亚运会的比赛情况和比赛前后的各项指标测试结果分析,科研组认为,张琳的中枢神经系统处于慢性疲劳状态,因此建议他的教练进行主动调整,合理安排张琳的训练和发展。”木樨园体校一位负责人日前透露,出于体能考虑,经过对主要对手的分析,陈映红已将张琳的奥运会主攻项目放在了400米自由泳上,以确保其能以最佳状态征战奥运会。

  从今年1月起,张琳已持续进行了数周体能训练。此番转训高原,他将恢复水上训练,养精蓄锐,备战7月的上海世锦赛。据陈映红介绍,张琳上半年基本不会有什么“大动作”:“是否去海外拉练还没确定。4月的全国冠军赛可能也不会参加。”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