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结束调查祁宏申思悄然回沪 两人现均被禁止出境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2月13日09:46

  记者2月12日从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从去年10月起在公众视野中“失踪”的前国脚祁宏、申思已在近期从沈阳返回上海。

  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表示,祁宏、申思近期回到上海,在上海度过春节。隋国扬表示,祁宏、申思回沪后,他与二人都通过电话。吉祥航空公司证实,祁宏、申思于1月30日乘坐该公司航班从沈阳回到上海。此外有消息称,原申花老总楼世芳、副总眭建华也于年前回到上海。

  去年10月,申思、祁宏被沈阳专案组带走协查,据称是涉嫌末代甲A收官战的黑金交易。结束协查,这样的消息的确让关心申思、祁宏的人大松一口气。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愈刮愈烈的今天,他俩平安无事的消息的确算得上喜事。

  不过,根据沈阳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申思和祁宏两人虽然现在已经结束了协查工作,但并不能保证他们就可以绝对的平安无事,未来一段时间,他们依旧有继续协助调查的可能。“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消息是,申思和祁宏虽然已经回家,但两人目前还都处在边控状态。也就是说,他们还不能说完全没事。”此外,与申思和祁宏一起被沈阳方面协查的江津、小李明还没有结束协查,也就是说,至少到现在为止,还不能说申思和祁宏与这次反赌扫黑完全没有了关系。

  背景

  末代甲A收官战悬案

  2003年11月30日,末代甲A最后一轮联赛,上海国际1比2不敌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直接左右了当年甲A升降级和夺冠形势,导致当年重庆力帆“输进中超”的美梦破灭而惨遭降级。

  由于这场比赛一直被外界认为存在重大问题,因此,当泰达老总张义峰在去年6月被警方带走后,有关这场比赛的传闻更甚。有消息称,泰达当时用1200万元公关这场比赛。此后,2010年的10月,申思、祁宏、楼世芳等人陆续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随后便有消息称他们均被带到沈阳“协助调查”。当时,媒体一致认为,申思、祁宏等人之所以被带走,起因便是2003赛季末代甲A最后时刻错综复杂的争冠、保级大战。曾经有媒体报道称,当时全力保级的天津泰达为了“摆平”极有争冠希望的上海国际,动用了12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进行“公关”,结果如愿以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在另一个场地上,客场输给了深圳的上海申花获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奖杯。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当年曾经在现场观看了上海国际主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并在赛后评价“(该场比赛)绝对没有问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