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兔年首秀获第三 冯树勇:60米栏不是他长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13日10:16

  本报讯 (记者 张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5点,2011年欧洲田联室内许可赛杜塞尔多夫站结束所有赛事。在受人关注的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60获得第三名,捷克名将斯沃博达以7秒57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克拉多克获得亚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因腰伤临时退赛。

  在罗伯斯缺席的情况下刘翔没能拿到冠军,一些关注他成绩的粉丝坦言有些意外。不过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并打出了99分的评价。“这次比赛达到了赛前检验的目的,基本反映出了我60米栏的实力。但在栏间节奏掌握上还有点欠缺,需要改进。”刘翔说。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赛后向记者表示,以刘翔目前的状态和他60米栏的实力,这个成绩可以过关。“但我赛后也和他交流了一下,我们都同意今天的比赛他有些放得太松,神经还没完全兴奋起来。不过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感受和高手比赛的氛围。”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赛后表示:“这个成绩与刘翔的训练水平差不太多。60米栏不是刘翔的强项,刘翔的特点就是前半程慢,后程加速发力。刘翔今天也尽力加速了,不过刚刚加起速度就到了终点。”

  记者了解到,刘翔平时的训练基本已放弃了60米栏的专项训练。这次前往欧洲参加室内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体验高水平竞争的氛围,以及训练一下听枪起跑的感觉。这也是三年来刘翔首次赴欧洲参赛。

  刘翔在赛后一共发了两条微博,向粉丝们汇报已搭乘火车前往下一站比赛所在地卡尔斯鲁厄,以及自己欣赏德国建筑风格的感受。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两条微博在发出2小时内已分别有696人和820人回复,绝大多数回复都对刘翔写下了鼓励的话,并表示作为60米栏的比赛,刘翔的成绩可以接受。新浪在赛后发出了问卷调查,至记者截稿时,在11775人参加的调查中,有58%的网友认为刘翔“60米栏不是强项,成绩还可以 ”。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点,刘翔将出战卡尔斯鲁厄站室内赛,最大对手是目前状态极佳的美国名将奥利弗。中央电视台将直播。刘翔昨天在赛后表示,下一站的目标是跑进7秒60。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