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U16男篮险胜对手夺冠 小巨人周琦远超同期姚明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3日10:54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12日晚上,U16男篮土耳其国际邀请赛落下帷幕,凭借小巨人周琦最后时刻的罚球,中国国青队67-66一分险胜东道主土耳其队,在土耳其现场观众一片失望中,中国队昂首捧起本次邀请赛的桂冠。中国队七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21.4分。

  15岁的周琦决赛中再度神勇无敌,拿下30分17篮板8盖帽。半决赛41分28篮板15盖帽,三度拯救中国队3加时险胜德国,小巨人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便注定就此一鸣惊人。“中国队非常厉害,他们当中有人会进NBA。”主办方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如是说。

  周琦同一般大个子不同的是他拥有灵活的脚步,他能运球突破,这一点很像当年的王治郅。此外他也继承了中国队的内线传统,手感柔和命中率高。他的盖帽意识十分之强,他场均送出5.4盖帽是本次比赛的赛会盖帽王,篮下的防守能力很有当年的姚明的影子。

  现阶段的周琦已超过在青年队时期的巨人姚明。1997年世青赛,17岁的姚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青涩地他打了5场比赛,场均只有6.2分和1.6个篮板。 2001年大运会,21岁的姚明出战8场,场均贡献14.5分、12个篮板以及2.75次盖帽。数据上而言,如今的周琦已经远远超越同期的姚明。(综合CBA官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