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西安日报:刘翔 在淡定中超越自己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2月13日11:31

  虽然只有7秒60,虽然只是季军,但对于时隔三年重新踏上欧洲赛场的刘翔而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国际室内田径赛是新年的新起飞。

  人生很难一帆风顺,一飞冲天固然让人艳羡,而浴火重生则更加让人赞叹!

  北京奥运会上,当刘翔一瘸一拐地从“鸟巢”中走出观众的视线时,很多人认为“飞人”从此“泯然众人矣”;伤退一年后,刘翔站在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赛场上,并以13秒15的冠军成绩又让人们燃起了希望;然而,2010年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后,刘翔的伤病再次亮起红灯;接下来的上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刘翔继续低迷,还首次负于队友史冬鹏……直到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刘翔以13秒09的一年来个人最好成绩夺取亚运三连冠。

  这一段从蛰伏到回归,让教练孙海平连连感慨爱徒“一路走来不容易。”品尝了起伏跌宕的刘翔更加成熟淡定了,少了面对媒体和公众的“豪言壮语”,多了训练场上的一丝不苟和脚伤康复的不急不躁。

  出征德国之前,刘翔已明确表示:“这次去主要是感觉一下室内赛的气氛,因为是60米栏的比赛,最主要的是改善和提高自己的前半程。”重新来到强手如云的欧洲赛场,刘翔需要的是时间和适应,稳步前进。

  13日,刘翔将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国际室内田径赛遭遇美国名将奥利弗,后者刚刚创造了今年世界60米栏的最好成绩,刘翔选择的是“比赛中我要尽量紧跟他”。

  这个兔年里真正被刘翔“盯紧”的,是8月将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这是高手的真正较量,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预演。

  广州亚运会之后,刘翔师徒均表示跑进13秒乃至重新夺回世界冠军才是努力的方向。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是“飞人”再次向世界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对于期待重回巅峰的刘翔而言,在110米栏的领地里,他要超越的或许不是奥利弗,也不是罗伯斯,而依然是自己。 (新华)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