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丁伟生日过得提心吊胆 稠州男篮迎来主场两连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13日05:37
  本报记者 陆毅 曹林波 义乌专电

  昨晚,坐镇主场的稠州银行男篮以104∶97力克天津男篮,迎来主场两连胜。昨天也正巧是主帅丁伟的44岁生日,贴心的义乌球迷为他送上了生日蛋糕和鲜花,而稠州银行的全体队员们也把胜利作为礼物送给主帅。

  然而在比赛中,在最多领先20分的大好形势下,居然被对手追上,虽然最后球队还是赢了球,但对于丁伟来说,这个生日蛋糕显然吃得并不那么轻松。

  硬仗接二连三,丁伟竟然忘了昨天是自己的生日。不过细心的义乌球迷却没有忘记,他们早早准备好了蛋糕和鲜花,在比赛开始前的一刻,球迷们派代表亲手送到了丁伟手中。“我今天特别特别感动,无论是做球员还是教练,这是头一次有这样的待遇,”丁伟赛后感慨地说,“我希望通过媒体向义乌的球迷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对球队的支持。”

  其实队员们早就商量好,只要赢了球,赛后一定把蛋糕涂在丁伟的脸上,向他祝贺。不过在赛后,队员们仅仅象征性地往丁伟的脸上抹了一点点蛋糕,因为他们知道,这样的胜利,够不上大肆庆祝的标准。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上半场结束前,天津队打出了一波14∶0的反击高潮,硬是将稠州银行男篮20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了乌有。

  而追分追得性起的天津队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也是火气十足,天津主帅麦金农甚至一下子就把更衣室的门给踹了下来。虽然他在赛后对这一行为进行了道歉,表示他是因为对于上半场自己的球员表现感到不满才有这样的情绪。不过天津队显然被激起了士气,下半场开始3分多钟,天津队就追平了比分。

  面对对手的追分攻势,主帅丁伟显得很镇定,“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没有针对战术做什么调整,而是要求队员们打出斗志来。他们不是把门给踹了么,队员的斗志一定会被激发起来,我们要比他们的斗志更高。”

  果然,调整防守后,丁锦辉负责拉米扎纳,张春军防汉密尔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终一举奠定了胜局。

  作者:陆毅 曹林波 义乌专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